特斯拉供應鏈高管 跳槽至對手Rivian

特斯拉原材料採購負責人Mustapha El Akkari跳槽至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投資的自動駕駛卡車公司Rivian。

新浪科技報道,知情人士說,這位供應鏈高管將去Rivian擔任建築和原材料部門的高級主管。對此,Rivian暫未置評。

此時,距離特斯拉預期發布電動皮卡Cybertruck——與Rivian RT-1正面對決——還有幾個月。

另據知情人士稱,日本電子巨頭松下將在美國內華達州與其最大客戶特斯拉共同運營的超級工廠擴大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

松下一位高管透露,特斯拉最近稱將「盡可能多地採購(松下)的電池」,暗示特斯拉正努力確保電池供應。知情人士表示,松下控股旗下子公司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將在該工廠安裝第15條生產線。這條新生產線預計將在一到兩年內投產。松下上月曾表示,計劃到2030年在北美至少新建兩家工廠,用於生產特斯拉4680電池。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