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初選辯論門檻 目前僅6人符合資格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宣布,競逐總統提名參選人必須得到4萬名民眾捐款,並在全國多項民調中得到至少1%支持率,才可參加稍後的初選辯論。按照這個要求,目前已表態角逐或料將參選的人當中,前總統特朗普、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南卡前州長海莉(Nikki Haley)以及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6人符合資格。

綜合CNN及《華盛頓郵報》報道,RNC表示,首場初選辯論將於8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的密爾沃基舉行,屆時只有符合條件的參選人方可參加。根據黨部要求,參選人必須在認可的3次全國民調中,至少得到1%支持,在若干情況下,民調無需涵蓋全國,但需包括多個州份,另外,參選人設立競選委員會後,也需得到至少4萬名民眾捐款支持,這4萬名捐款人必須來自至少20個州份或領地,每處至少需有200人。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聲明中解釋,黨友如果無法得到1%支持率,也無法讓4萬民眾捐款,那 根本無法挑戰總統拜登。

RNC同時宣布,所有參加辯論的人還需簽署文件,承諾「支持共和黨的最終提名人」。分析形容,此舉是為了防範某些參選人一旦落敗,另起爐灶以黨外身分競逐,瓜分共和黨選票後讓民主黨漁翁得利。此外,參選人需在辯論前48小時提交資料,證明自己符合資格。根據暫定安排,首場初選辯論將由霍士電視台轉播,若有需要黨部將於8月24日舉行第2場辯論。

截至目前,符合條件的參選人包括特朗普、德桑蒂斯、海莉、彭斯、生物技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以及聯邦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阿肯色州前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和非裔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德(Larry Elder)並未列入部分民調,在其他民調中的支持率也低於1%,因此可能被淘汰。尚未表態的潛在人選中,新罕布什爾州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民望也沒有達標。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