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棒球隊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白襪棒球隊賽前慶典 醒獅獻瑞

芝加哥白襪棒球隊(Chicago White Sox)5月30日晚,在35街主球場美國行動通訊球場(Guaranteed Rate Field)賽前舉行慶祝亞太裔傳統月慶典。當晚,邀請芝加哥市議會首位華裔區長、第11區區長李惠華作為開球嘉賓,並邀請了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博士、董事長劉炯玲進場一同慶祝亞太裔傳統月活動,同時,劉紅並作開球置球的動作(Game ball delivery),表揚了對亞裔文化的重視。

當晚在球賽正式開始前,南華埠的洪青醒獅團、廣州協會的舞獅隊帶領著四頭色彩斑斕、矯健活潑的醒獅,銅鑼喧鬧的展開喜慶的醒獅獻瑞,為當晚的芝加哥白襪棒球隊對來自加州洛杉磯的天使隊助興。醒獅獻瑞活潑精彩的表演,博得全場球迷歡聲雷動。白襪棒球隊當晚並免費送出一萬件印有亞裔圖案設計的黑色T-恤給所有入場的球迷。

區長、美亞聯盟主任等出席

現場出席觀看球賽的社區代表有多位,包括了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任陳本恩、兩會會長方燕輝、科工專會長楚非、華商會董事長倪擧凌、徐賽娥律師等多位嘉賓,嘉賓們白襪隊特別安排的包廂品嘗熱狗、炸辣鷄翅、沙拉、花生、薯片、啤酒等球迷看球賽時絕對不可缺的食物,坐在舒適的包廂裏視野無阻的看精彩刺激的球賽。

陳本恩也曾在去年參與芝加哥小熊棒球隊的開球儀式。當晚她稱白襪棒球隊為慶祝2023年亞太裔傳統月,特別邀請了美亞健康協會、華埠更好團結聯盟、還有南韓社區、菲律賓社區等亞裔團體參加。方燕輝會長當晚稱在球賽前舉行瑞獅表演儀式,不僅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也讓更多主流社會瞭解華裔社區的歷史與習俗。

四頭瑞獅表演之後,李慧華區長身穿23號白襪棒球隊的球衣扔出第一球,隨即全體肅立演唱美國國歌,宣布當晚芝加哥白襪隊對加州洛杉磯天使隊比賽正式開始。 經過約三個鐘頭的劇烈賽程,白襪隊終於以7比3贏了當晚的球賽。

後記:芝加哥白襪棒球隊(Chicago White Sox)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隊之一,與芝加哥城北的小熊隊(The Cubs)是著名的職業棒球並列為芝加哥最高級別的棒球隊。白襪隸屬於美國聯盟中區,主場在美國行動通訊球場(Guaranteed Rate Field)從1991年啟用到現在。每年在芝加哥,白襪都會芝加哥小熊隊(隸屬於國家聯盟)展開風城大戰。

芝加哥白襪的創辦人科米斯基(Charles Comiskey),是一位職棒球員,在1882年加入聖路易布朗,並在1885年-1888年間以球員兼教練的身份率布朗贏得美國協會冠軍。在1900年,科米斯基創辦了白襪棒球棒,1906年,白襪贏得美聯冠軍並進軍世界大賽, 在時隔88年,上一次白襪棒球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在2005年,以直落4橫掃休士頓太空人球隊贏得冠軍。

當晚前來挑戰的是洛杉磯安那罕天使棒球隊(LA Angels of Anaheim),屬於美國聯盟的棒球隊之一,在美國聯盟的分區中,屬於美國聯盟西區。於1961年在美國聯盟擴編時加入。也是一支有60多年歷史、具有實力的球隊。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白襪球場醒獅獻瑞增添喜慶祝賀亞太裔傳統月。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