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高中生舞林大賽 為華埠注入青春活力

三藩市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全體表演者和裁判合影。記者洪郁欣攝

6歲華裔小女孩帶來的中國民族舞蹈。記者洪郁欣攝

洛威爾高中的參賽隊伍KOEX。記者洪郁欣攝

周日(28日)是「Lion Dance Me」舉辦的三藩市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第二天,正值亡兵紀念日(Memorial Day)長周末,吸引了大批居民和遊客圍觀,為華埠的暑假旅遊旺季提前預熱。

共有8支隊伍參加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周六的6支隊伍分別是:Wash Kpop、HHS KREW、Galileo Kpop、Balboa Hip Hop Fusion、Groove Initiative、Double Down Breaks;而周日出場的兩支參賽隊伍分別是來自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的Koresence 以及來自洛威爾高中(Lowell High School)的KOEX。

大賽由四位小朋友的舞獅表演拉開帷幕,他們之中最大的才12歲,年紀雖小但舞起獅來像模像樣。周日主要的兩支參賽隊伍Koresence和KOEX均獻上節奏感強烈的K-Pop舞蹈,為華埠老街帶來了青春的氣息及活力。除此之外還有6歲華裔小女孩帶來的中國民族舞蹈、5歲西裔小男孩帶來的街舞獨秀等。熱鬧的載歌載舞及歡聲笑語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及居民,現場掌聲和歡呼聲未曾間斷。

ImaginAsian Productions的創始人馮秀蓮(Linda Phung)主持舞林大賽。她介紹,該活動由洛威爾高中15歲女生李逸綸(Cassandra Lee)設想,從比賽的設計、統籌、主持人文稿、宣傳海報等都由她及同學一手操辦。她說,「李逸綸是提出整個想法的人,因為我做活動已經很長時間,我儘可能幫助並指導她完成整個活動。」馮秀蓮表示,能夠回到她長大的華埠社區,推動文化,是她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事。她說,「這是我們社區真正需要的東西。」

三藩市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結果將在下周六同一地點公佈,第一名將獲得500元獎金,第二名300元,第三名100元。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