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市長給三藩市一個關閉毒品市場的計劃

本星期在聯合廣場舉辦的市長提問時間,無法在現場完成討論,並要迴避到市府內繼續進行,就是我為三藩市改善安全及打擊非法販毒承諾的一部分。剷除毒品市場和清理田德隆區等問題,當然是我身為三藩市市參事會主席的首要任務。

讓我們說實話吧。三藩市的公共空間早已無法受控。當毒販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我們的市政廳旁邊出售致命的毒品時,三藩市已經失去了控制。如果在市長的保安人員保護的情況下,我們市參事會亦無法與市長在聯合廣場維持半小時的秩序,表示我們完全失去了控制公共空間的能力。

三藩市是具備了大量資源來關閉這些毒品市場,但現在缺乏的是領導能力、集中力、協調和對責任付出絕對的承諾。相反,我們只是互相爭鬥以推卸責任,就是一場失敗的遊戲。三藩市的現狀,我們人人都有責。

為了打破傳統,我在市參事會前與市長分享了我的問題、看法及意見,以便她有充足時間準備在聯合廣場回答我的問題。我認為我的問題是很簡單和完全合理的。我只是要求她對毒品市場的情況,採取與應對疫情時相同的方法,建立一個緊急行動中心,以便協調所有資源、觀察情況的進展,以及深入了解問題之處和問責。我只是問她:「市長,你對打擊毒品市場和推進社區安全的策略是什麼?」

雖然我很高興她承諾與我和市參事會合作,但令我驚訝的是,她轉移視線,偏轉了主要的問題。相反,她說我們市參事會試圖干擾她的 「管治制度」。

其實,我只想讓她專注處理這件令三藩市市民人心惶惶的問題。市參事會是立法的,不是控制警察部隊的運作,不是指揮衛生局的部署,亦沒有權力宣布緊急狀態和在緊急情況下採取特別行動。

身為掌權整個城市所有部門資源的領導,以上所有的事情,對市長來說是輕而易舉的。

我要求市長布里德向我們宣布在90天內關閉毒品市場的計劃。

市長現在有權命令警員進入廣場並逮捕所有的毒販。她應該昨天、上星期、去年已經這樣做。她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雖然被拘留的人將可在24小時內被釋放。不過,又如何?

如果被逮捕的毒販回到街道,警員可以在明天、後天、以及大後天再次逮捕他們。

我相信在很短的時間內,毒販就會收到信息,三藩市是不會容忍他們致命的交易。

在星期二的市參事會中,市長也聲明支持逮捕「吸毒者」,但就在幾個小時後,她還告訴市參事會,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逮捕數量更少的「毒販」。兩句說話似乎是自相矛盾的。

市長在市參事會上說她過去與我合作得很好,這是絕對正確的。但事到如今,我只是代表三藩市的市民對她說,她現在必須全神貫注這項問題。我有我的建議。她可以做到嗎?她的計劃是什麼,還需要什麼?我將就在每次市參事會的市長提問時間,同樣地提問同一個問題,要求市長清楚描述她的計劃,直到三藩市得到我們應得的答案,一個真正能夠關閉毒品市場的計劃。佩斯金 三藩市市參事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