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空管人手不足 捷藍擬削紐約航班

捷藍航空(JetBlue)行政總裁海耶斯(Robin Hayes)表示,該公司正準備在今年春夏削減紐約市地區每周數十個航班,以應對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空中交通管制員的人手短缺問題。他指此舉實屬無奈,且對該公司財務造成重大影響。

ABC報道, FAA上星期公布了一項新計劃,以避免去年的航班大規模取消重演。該機構稱由於空中交通管制員短缺,為避免紐約市地區和華盛頓特區的空中擁堵,航空公司可於5月15日至9月15日期間,擱置最多10%的航班升降時刻。

海耶斯29日受訪時表示,FAA的人手短缺問題已存在多年,對總部位於紐約市的捷藍航空影響尤其大,因為其絕大多數航班都是從紐約市升降或轉飛。雖然該公司尚未申請接受新計劃,但預定會這樣做並會儘快通知客戶。他表示,該公司已配備了人手、培訓了機師、新購了飛機,並在為登機口和停機位付費,削減航班將對該公司造成非常重大的財務損害。

根據FAA規定,各航空公司須於4月30日前,決定是擇是否利用該計劃。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已向FAA要求,須歸還服務於紐約市和華盛頓特區共3個機場的10%航班時刻,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提出了類似要求。

FAA曾於29日與航空公司高屠舉行會議,討論緩解紐約地區擁堵的措施。該機構發聲明中稱,運營商應儘早與FAA合作和溝通,並為可能延誤的情況作出應變計劃。當局指出,會上討論了更頻繁的更新空中交通狀況,以協助他們公司更有效地安排機組人員。此外,與會者還討論了替代飛行路線。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