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通南加大聘兒子任教 洛市議員托馬斯被定罪

洛杉磯市議員托馬斯被判定犯下賄賂等罪。洛杉磯時報

遭到停職的洛杉磯市議員托馬斯(Mark Ridley-Thomas)在週四(3月30日)被法院判定犯下聯邦賄賂和共謀罪以及郵件和電匯欺詐罪等罪嫌。相關罪名源於一項賄賂計畫,在該計畫中,托馬斯以數百萬美元的市府合約換取讓自己兒子進入南加州大學(USC)進修與任教。

托馬斯週四坐在洛杉磯市中心的法庭內,當法官宣讀判決時,托馬斯沒有任何反應。他被判一項賄賂和共謀罪、一項誠信服務郵件欺詐罪,以及四項誠信服務電匯欺詐罪。陪審團,在審判的第五天作出上述裁決,並宣布托馬斯面臨的其他12項欺詐罪名不成立。

在醜聞爆發後長達17個月的時間裡,托馬斯已經遭到洛市議會停職,但並未被永久免職。如今托馬斯已經被定罪,洛市議會也將根據《城市憲章》,將他從市議會中除名。

相關指控源於一起托馬斯與南加大社會工作學院院長弗林(Marilyn Flynn)之間的交換協議,托馬斯被指控在擔任洛縣督察期間,將政府合約轉給學校、為該校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新收入,以換取提供給自己兒子——前加州議員塞巴斯蒂安·雷德利-托馬斯(Sebastian Ridley-Thomas)的福利。

根據檢方所提供的證據,弗林也在電子郵件中向托馬斯表達了讓塞巴斯蒂安獲得研究生入學資格、全額獎學金以及帶薪教職意圖。

2017年,時任加州眾議員塞巴斯蒂安突然以健康因素辭去公職,之後在2018年獲得南加大的聘書,並且獲得獎學金為學歷鍍金。事後塞巴斯蒂安卻又爆出性騷擾醜聞,備受各界關注。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相關事件的關聯性直到2021年才被逐漸拼湊在一起。檢方認為,塞巴斯蒂安是為了防止醜聞爆發所以事先辭去公職,而沒有社工相關碩士學歷背景的塞巴斯蒂安之所以能以優渥的條件進入南加大,則是其父親與弗林所達成的交易,為他打造了一條「黃金通路」(golden parachute)。

檢方指出,塞巴斯蒂安被南加大錄取並獲得全額獎學金時,甚至還沒完成入學申請。後來,一筆10萬元美金的款項經由塞巴斯蒂安所經營的非營利組織匯給了南加大。並且在這段陰謀實施期間,托馬斯在洛縣督察委員會上就與南加大社會工作學院直接相關的三個議程進行了投票。

不過,塞巴斯蒂安的辯護律師堅稱塞巴斯蒂安是出於合法的健康原因辭去了州議會職務,並強調塞巴斯蒂安在30歲之前就三次當選州議會議員,並在州議會發起了數十項法案,優秀的政績足讓他有充分的資格獲南加大錄取及獎學金。

此外,弗林還在郵件中提到了新任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向托馬斯稱她「也曾對巴斯這樣做,提供全額獎學金」。檢察官怒斥,這篇有關巴斯的電子郵件是弗林進行無恥交易的案例,指她利用獎學金作為討好立法者和獲得政府合約的手段。

據悉,巴斯2011年首度擔任聯邦眾議員時曾想拼碩士增加學歷,但在得知南加大學費高昂後打消念頭,不過但弗林卻主動找到巴斯,聲稱她能夠提供全額補助。巴斯事後辯稱,當時她以為南加大只是讓她免費上課,也曾經向眾院有關單位通報、獲得許可,並在2015年拿到學位。

巴斯從未因為相關案件被起訴,但根據ABC7新聞台報道,當時作為國會的洛杉磯眾議員,巴斯支持了一項法案,如果獲得通過,將會擴大對社會工作學院的聯邦資助。

而在托馬斯被定罪之後,巴斯稱這是「洛杉磯悲傷的一天」。

接下來,托馬斯將等待8月14日的量刑宣判,不過期辯護團隊已經證實,他將會提出上訴。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