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廠時薪少到僅1.58元 製衣工人上街怒吼

洛杉磯時裝區的服裝工人集會要求提高工資和工作條件。服裝工人中心檔案照

美國是個講究人權的國家,但是勞工部官員卻說,許多消費者並不知道他們購買的衣服是「血汗工廠」的工人所做的,在南加州有製衣工人的收入,遠低於最低薪資要求。

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報道,美國勞工部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為美國許多主要時裝零售商生產服裝的南加州工人,仍然是工資盜竊和非法薪酬行為的受害者,其中一些人的每小時收入僅為 1.58 美元。

從 2021 年7月31日到2022年6月30日,勞工部工資和工時司對洛杉磯、橙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等地,隨機抽取的服裝承包商進行了50次調查,以估計行業內違規行為的普遍性。

80%的受調查承包商被發現存在違規行為,導致296名工人的拖欠工資和違約金超過89萬美元。

根據勞工部上週發布的報告,在工資和工時司調查的案例中,有一半以上的雇主,只向製衣工人支付部分工資,而且就算支付全額薪資的,也是未達最低工資標準。至於工資記錄要么故意偽造,要么不提供。

勞工部工資和工時區域管理員魯本羅薩萊茲在聲明中說,許多在商店和網上購買衣服的人,可能沒有意識到他們購買的「美國製造」商品,實際上是由收入遠低於美國法律要求的人製造的。

調查還發現,32%的承包商,還在與工人「論件計酬」,這種薪給方式政府在2022年就已明令禁止。

儘管加州法律要求製衣工人的時薪不低於最低工資,但調查發現,在一個特別惡劣的案例中,為名牌諾德斯特龍(Nordstrom)和著名電商史迪奇(Stitch Fix)工作的承包商,只向員工支付1.58美元的時薪。

洛杉磯時尚區約有2萬名服裝工人受僱,該區包括107個街區,是當地和全國服裝製造的中心。洛杉磯在國內服裝生產中處於領先地位,約佔加州和全國裁剪服裝銷售額的83%。

勞工部工資和工時司西部地區執法主管伊斯特伍德(Michael Eastwood)表示,多數工資低得可憐的製衣工人是移民,他們默默忍受並拒絕向當局投訴,因為他們是經濟弱勢族群,不但害怕被報復,同時也擔心舉報後會失業。加重了僱主剝削心態。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