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地區包攬 全州最佳學區社區前三名

「Niche」網站最新公布2023年加州前20名擁有最佳學區的社區,南加州大聖地牙哥地區包攬前三名,其他則多集中在大洛杉磯和三藩市灣區。

《Nexstar Media Wire》報道,在購買房產時,公立學校的質量可在規劃決策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即便家中沒有學齡的孩子,靠近優質學區也會影響房屋價值。

專門從事教育排名的數據網站「Niche」權衡許多因素,其中包括:學業成績、多樣性、家長/學生調查、體育、俱樂部等,以確定2023年加州哪些社區擁有最佳公立學校。

名單排名依序如下:聖地牙哥地區的Rancho Santa Fe、聖地牙哥地區的Fairbanks Ranch、聖地牙哥地區的Del Mar、三藩市灣區的Los Altos Hills、聖地牙哥地區的Solana Beach、洛杉磯地區的La Cañada Flintridge、洛杉磯地區的Palos Verdes Estates、聖地牙哥地區的Encinitas、三藩市灣區的Moraga、洛杉磯地區的Rolling Hills Estates、洛杉磯地區的South Pasadena、洛杉磯地區的Rolling Hills、洛杉磯地區的San Marino、洛杉磯地區的Arcadia、三藩市灣區的Loyola、三藩市灣區的Pleasanton、洛杉磯地區的Artesia、Carmel-by-the-Sea和洛杉磯地區的Redondo Beach。

但名單上列出的大部分地區對許多人來說不一定能夠負擔得起。房地產網站「RedFin」數據顯示,Rancho Santa Fe房屋掛牌價中價位為490萬元,對於希望少花點錢置產的人來說,Artesia和Moraga地區掛牌房價中值則分別為62萬2500元和150萬元。

查看全美最佳公立學校完整列表,請參閱網站:https://www.niche.com/k12/search/best-public-high-schools/。https://ktla.com/news/california/california-communities-with-the-best-public-schools-in-2023-report/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