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紀律聆訊換人 消防隊長索賠500萬

紐約市消防局多名高層遭降職,導致一宗消防隊長被指控性騷擾的紀律聆訊,被迫撤換負責官員。消防隊長質疑無法獲得公平聆訊,入稟索賠500萬元。

《每日新聞》報道,女消防局長卡瓦納(Laura Kavanagh)上月把多名高層降職,包括把助理局長賈丁(Joe Jardin)降為副局長。賈丁原本是負責消防隊長卡明斯 (Jonathan Cummings)涉及性騷擾投訴紀律聆訊的高層官員。

卡明斯的代表律師格里森(Pete Gleason)表示,賈丁被降職後,其當事人的案件一直懸而未決,局方至今未通知將由誰人接手紀律聆訊。

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接獲投訴稱,卡明斯涉嫌於2020年5月30日在緊急醫療服務學院,在一名女清潔工面前手淫。EEOC認為投訴人供詞可信,轉交消防局作進一步調查。卡明斯被勒令休假,一直否認指控。如果他被裁決有罪,將會被解僱。

律師格里森(Pete Gleason)本月早前代表卡明斯入稟法院,控告市府索賠500萬元,稱紀律聆訊換人,將令卡明斯無法獲得公平聆訊。他表示,賈丁一向備受尊敬,以做事公平公正見稱。

格里森也質疑,卡明斯被指控性騷擾,與他在2018年曝光電影《無母之城》(Motherless Brooklyn)拍攝場地大火的真正起火原因有關。

卡明斯當年支持同僚聲稱是製作團隊改造建築物肇禍,但局方則稱是鍋爐煙道引發火災。大火中,一名消防員殉職。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