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競選工作人員薪水 被踢爆由醫院行業支付

胡楚競選結束後,其競選工作人員薪水改由州民主黨支付。 州長辦公室圖片

在完成選舉後,州長胡楚的競選工作人員薪水實際上由醫院行業支付,而後者的遊說團體一直爭取在預算案中獲得優待政策。

《紐約郵報》報道,於合共43名競選工作人員開始由州民主黨發薪的同一天,大紐約醫院協會(Greater New York Hospital Association)向該黨的「管家賬戶」捐贈了12萬5000元。

監察組織表示,這種不尋常的安排雖然不違法,但是表明選舉法如何允許民選官員、州政黨和強大利益集團之間進行模糊協商。

政府監察組織「重塑奧本尼」(Reinvent Albany)執行董事凱尼說,「這只是鍍金時代的政治,紐約民選政府完全被黑錢和收錢辦事所淹沒。」

現有規則只限制對民選官員的捐款,但是不包括旨在幫助政黨和議會競選委員會管理日常開支的內務賬戶。紐約公共利益研究小組(New York Public Interest Research Group)執行董事霍納說,「內務賬戶成為了競選捐款限制的巨大漏洞。」

事實上,直至去年11月選舉結束及大紐約醫院協會捐款前,州民主黨的內務賬戶並無支付任何員工的薪酬,而且這一班胡楚員工的薪金開支,甚至由競選時的每月約25萬元增加至36萬3000元,還未計及由競選團體繼續支付的醫保費用直至2022年底。以胡楚的前任競選經理倫茨梅爾(Brian Lenzmeier)為例,每月工資由1萬2100元升至1萬8000元。

州民主黨主席雅各布斯(Jay Jacobs)指出,收受捐款與員工發薪只是純屬巧合,並稱這一批員工專業知識對州民主黨的活動有所幫助。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