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德雅小學逐步停辦 創校60載 稱受出生率低及移民潮影響

1960年創校至今、位於九龍塘的顯主女修會屬校德雅小學,其辦學團體顯主女修會受託人法團宣布,因自2018年出生率下降,加上近年移民潮影響,收生不足情況趨嚴重,經審慎考慮後,決定有序地逐步停辦德雅小學。辦學團體強調,會讓現時就讀的學生,繼續享有最好的學習資源,完成小學教育,不受影響。

德雅小學計劃,於2024/25學年起停止開辦小一班級,並於2028/29學年停辦。現時就讀小一至小六的學生,都可以在本校完成小學教育,不受影響。若有部分家長有意為學生轉校,校方屆時會與相關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提供適切的支援和協助。

聲明全文

親愛的校友會主席、各位校友會幹事及全體校友:

德雅小學逐年停辦公告

顯主女修會屬校德雅小學自 1960 年創校至今,一直本著以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秉承基督仁愛的精神,在福音光照下,致力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學校自 2018 年起,因香港出生率下降,導致收生不足,加上近年受移民潮影響,收生不足情況更趨嚴重。辦學團體經審慎考慮各方因素後,決定有序地逐步停辦德雅小學,但承諾會讓現時就讀的學生,繼續享有最好的學習資源,完成小學教育,不受影響。德雅小學經歷六十多個寒暑,終於要與廣大市民告別,實在感到無奈及不捨。

德雅小學計劃於 2024/25 學年起停止開辦小一班級,並於 2028/29 學年停辦。因此,現時就讀小一至小六的學生,都可以在本校完成小學教育,不受影響。若有部分家長有意為學生轉校,校方屆時會與相關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提供適切的支援和協助。

在學校結束前的各學年(2023/24 至 2028/2029 學年),本校教職員團隊將一如既往,上下一心,緊守崗位,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妥善照顧他們在學習及個人成長方面的發展需要。

在此,辦學團體衷心感謝各位老師多年來無私的奉獻,言傳身教,育人無數,堅持以愛心及耐心教導學生,以生命影響生命,為教育界樹立良好榜樣。

家長作為學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來全面支持、信賴及協助德雅小學發展,與校同行,為學生締造更佳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高貴的美德,發掘學生多元的潛能,孕育品學兼優的學生,讓我們既感恩復景仰不已。

校友會素來對本校師生愛護有加,鼎力支持母校發展,本校仝人至深銘感,亦深信校友會在未來數年,定必繼續襄助母校,協助母校圓滿地完成歷史使命。

辦學團體更衷心感謝各界恩人及教育同工,陪伴德雅小學落實各項教育改革政策,縱遇上重重困難、考驗及挑戰,仍樂意與我們同行,共同承擔教育使命,互勉互勵,分享喜樂及憂苦。

最後,祝願所有校友及同學都能秉承校訓「以樂事主」的精神,在成長路上向前邁進,學以致用,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顯主女修會受託人法團

德雅小學辦學團體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