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也英

《First Love初戀》說的是兩個不同年代的愛情故事,少女野口也英(八木莉可子飾)與少年並木晴道(木戶大聖飾)青少年時期的戀愛歲月,浪漫,不知天高地厚,結果差點變成不可挽救的人生悲劇。

  成年後的計程車司機也英(滿島光飾)與看更晴道(佐藤健飾),看似是兩人過去的延續,其實是另一個愛情故事了。因車禍而患上失憶症的也英,已沒法記起少女時,與晴道有過一段轟烈的愛情際遇。

  當上計程車司機的也英,遇見當看更的晴道,覺得面善、親切。卻不曾記起,正是這男子,當年因他的衝動舉止,讓她遭遇車禍,因而失去記憶。

  一場車禍,也英的命運起了變化,婚姻不如意(不過,她卻有了心愛的孩子,令她感到人生仍有意義),她少女時期想當空姐,如今當上計程車司機。與晴道重逢,她早已不再是少女也英,是失婚婦人,獨自一人生活的女子也英。

  編劇高明之處,沒有向觀眾解畫,也英已經恢復記憶了,知悉晴道就是她少女時期的戀人。那些年,也英沒有晴道,活著沒意思,晴道也是一樣。這初戀感覺,只有對晴道,才是真實的,對已失憶的也英是不存在的。

  其後也英看到當年兩人放在Time Capsule(他們兩人年輕自製的時間囊,把想向對方說的話寫下來,放在時間囊,埋在地下。若干年後拿出來看)的信件。晴道講出第一次在火車上遇到也英,一往情深,從此就愛上這位女學生。

  隔了那麼多年,過了那麼多不如意的日子,也英終於找到她想過一輩子的人了。對也英來說,那是遲來的「初戀」。十多年前,是晴道對她的初戀,十多年後她找回「初戀」的感覺了。

  也英千里迢迢飛到冰島,找回她的初戀情人晴道,那是也英遲來的「初戀」。最後一幕,晴道當上飛機師,而她在小型飛機上當空姐。

  少女時代,也英想當空姐,如今,夢想成真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