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昭昇初步減壓

(曾智華)

  真正支持體育運動者,除會為勝出歡呼外,一定也會為落後者打氣,此乃體育精神。

  賽馬,當然如是。今屆挾超卓戰績空降香港的紐西蘭明星練馬師黎昭昇,開季之後,一直陷於苦戰,直至星期三前,仍只得一W。馬場乃英雄地,尤其佢比起香港今季升正的「土炮」伍鵬志,論成績,昇仔真係尾燈都唔見,因志仔已贏 十一W也。若以成敗論英雄,黎昭昇點「對得住」自己的名氣?不過,資深馬迷仍會默默為佢祝福,希望快點展露真功夫,否則,肯定面對無情的一沉百踩,分分鐘要黯然離開。

  昇仔的壓力,從面上完全展露。初初到港時,信心滿滿,臉上帶光彩,點知,慘,不停輸。就周三熒幕所見,明顯瘦 、乾 ,兩鬢標出不少白髮。

  幸而終在雙親及妹妹專誠飛來香港打氣後,恍似撻返著副贏馬機器,周三立即起孖。

  不過,雖擺脫包尾大幡位,但至今所贏三場,皆在跑馬地,幾乎全是一放而回,意即其實贏在馬匹超級實力。

  看台當然希望佢下一步能走出「場仔」快活谷,改在「大場」沙田一顯身手啦。

  明天黎廄出六隻,冇隻似有冠軍相,不過,唔緊要。例如周三頭場隻「創福威」,也本來是零冠軍相,出戰十一次,全部三甲不入,大部分冷到幾十倍。終由希廄轉到黎廄,操足再配冷門騎師楊明綸,竟由上次出賽的四十七倍變隔夜七倍,顯露信心,閘前更跌至四倍,即係——贏面九成半!果然清風送爽,衝過終點。

  究竟黎昭昇還有幾多隻是上手馬房唔識操,落到佢手會變身的呢?易,睇隔夜賠率啦,一旦熱到「不合理」,即係 料。

  如今練馬師榜,「過江龍」真慘情,包尾三位皆外籍練馬師,且看苗禮德及高伯新能否浮上水面了,否則,極大機會今季收警告信。

  大戰之前,明日安排的戲碼極普通。小弟認為潘頓及布文必有馬贏。前者「金鼓齊昇」,後者「喜報」,皆會熱,但熱食好過食白果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