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美國北卡州首位華裔眾議員 劉廣亞獲美中經濟文化協會推許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隆重慶祝活動合影。 劉洋攝影

為慶祝劉廣亞女士成功當選北卡州首位華裔眾議員,美中經濟文化協會(CAECA)於11月20日上午,在北卡州凱瑞市的Prestonwood俱樂部隆重舉辦慶祝午宴;當中,40多人參加了活動,有與會者形容,劉廣亞是華人中的優秀人才,能夠非常好地代表華人,爭取維護華人社區的利益。

北卡州莫里斯維爾市(Morrisville)市長TJ Cawley夫婦、北卡州公用事務委員會委員弗洛伊德·麥基西克(Floyd Mckissick)、陸健、衛高榮、柯秀亭、牛志文、姚國勳、陳建華、劉廣亞、袁福國、國洪濤、James Zhou、馮武威、Michael Song、韓八斤、楊建平、張菁、Amy & Tony Wang、柯橫明夫婦、潘浩夫婦、Charles Lu、徐小明、劉洋夫婦、宋歌、張文雄夫婦等40多人參加了活動。

慶祝活動上,美中經濟文化協會創會董事長衛高榮先生首先致詞,他表示,美中經濟文化協會舉辦此次午宴慶祝活動有三個目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祝賀協會榮譽顧問劉廣亞女士於2022年11月8日成功當選北卡州眾議員,成為北卡州首位華裔眾議員,也是首位亞裔眾議員。二是熱烈歡迎協會的陸健董事從中國江蘇訪問北卡。陸健董事是大學教授,也是企業老闆。在北卡州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時,陸健董事專門捐出20,000個口罩,支持北卡的抗疫。三是美國傳統的感恩節將至,與會人員共慶感恩節。

移民美國20年擁博士學位

據介紹, 劉廣亞生於河南,畢業於南開大學社會學專業,移民美國20年,擁有北卡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和北卡羅萊納中央大學(NCCU)法學博士學位。劉廣亞眾議員在致詞中首先答謝美中經濟文化協會衛高榮董事長和李勐會長的設宴款待。她深情地表示,在座的很多朋友是多年在做社區活動中結識的夥伴,從她競選市議員到此次競選州議員,道路充滿艱辛,這中間有淚水和汗水,也有委屈和掙扎,是朋友們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支持給了她堅持的勇氣。

正是由於朋友們多年建立的社交網絡以及與各級官員的聯繫,為她競選搭建了平台,才使競選成功成為可能,可謂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對大家的付出致以誠摯的謝意。劉廣亞還稱讚華人聰明勤勞,無論移民還是移民後代,都是這個社區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也是這片美麗家園的主人!她希望華人社區有更多的人參與到社區的建設和服務中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參與到政府的決策中去。莫里斯維爾市市長考利先生(TJ Cawley)的致詞雖然不長,但是他表達了受邀的榮幸,為協會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興,祝賀劉廣亞當選,歡迎陸健董事來訪,並希望能看到更多華人參政議政。

北卡公用事務委員會委員弗洛伊德·麥基西克先生(Floyd Mckissick)表示,一直參加美中經濟文化協會的各種活動,對劉廣亞印象深刻,稱她是一位非常傑出的華人領袖,希望她成為一位好的政府議員,最大程度地代表社區的居民利益。

希望看到更多華人參政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常務副董事長牛志文先生在致辭中,回顧了支持劉廣亞參選的不凡之路,他表示,劉廣亞是華人中的優秀人才,能夠非常好地代表華人,爭取維護華人社區的利益。幾年來,我們一直支持劉廣亞的競選,從她當選市議員到州眾議員,組織了很多活動。另外,協會自成立以來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加入協會,協會也會更好的為華人服務,為社區服務。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會長李勐先生因故未能如願出席現場活動,特意發來賀函。李會長表示,華裔駱家輝家族的成功故事是華裔從政的光輝典範。駱家輝的祖父移民美國,當時在距離華盛頓州州長官邸不到一英里的一個家庭做仆人。駱氏家族經過不到100年的不斷努力,駱家輝終於在1996年成功當選州長,走進了華盛頓州州長官邸。駱家輝的從政故事一直鼓舞著在美華人不斷進取,實現夢想。

今天,好朋友華裔劉廣亞正在書寫相似的歷史,成為北卡州史上第一個華裔州議員,同時也是北卡州亞裔第一個州議員,走進了北卡州州議會,她是在美華人的驕傲。本報記者溫友平、通訊員紹山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