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增建庇護者接待中心 8個場所分布全市五區

無證客在市府的接待中心尋求幫助。

市府30日宣布將增加八個庇護者接待中心,用來服務來自南部邊境尋求庇護的移民。市府已經選擇了8個服務移民社區的社區組織負責每個中心的運營,預計這些中心將可以服務2萬6000多名新來的無證移民。

自今年春天以來,從南方邊境來到紐約尋求庇護的移民激增,除了一些人通過家人、朋友找到臨時住所的人之外,許多在紐約無親無故的移民只能住進庇護所。佛羅里達等南方州用巴士將這些入境移民運來紐約,目前已經有近3萬人來到紐約。

9月,市府開設了第一個庇護者接待中心,位於美國紅十字會大紐約區總部,由紐約天主教慈善機構負責運營,為無政客連接從健康轉診、心理健康咨詢到報名入學以及移民法律等各種資源,至今這個中心已經為7000名移民提供了服務。

昨日市府再宣布在全市五區增建八所接待中心,交由包括國際援助組織、新移民助力中心等八個社區組織運營,其中多數為西語裔組織。這些組織將獲得總額為210萬美元的相關撥款。

市長亞當斯說,首個尋求庇護者接待中心獲得了成功,說明這樣的模式可行,現在擴展到全市五區可以幫助更多的移民。目前聯邦和州政府並未向市府提供相關撥款,這些服務移民的投入基本是由市府自己掏腰包。「紐約市將繼續盡我們所能履行我們的道德和法律職責,歡迎和支持來到這裏的尋求庇護者。」亞當斯說。

2022年1月1日或之後抵達紐約的無證移民都符合資格尋求中心的服務,移民需要預約才能到訪,社區組織和庇護所員工將幫助有需要的人安排預約。尋求庇護者在中心獲得的幫助均為免費和保密,媒體不得進入中心。此外紐約已經投入57家酒店並開設3個臨時住所作為尋求庇護者提供住宿。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