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們人民」寓意團結 第一夫人揭幕白宮聖誕裝飾

白宮公開今年的聖誕裝飾,外界預料,白宮未來1個月將迎來5萬名訪客。 美聯社

白宮公開今年的聖誕裝飾,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表示,裝飾以憲法中強調的「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為主題,採用專為人民設計的物品點綴白宮,寓意舉國團結一致。外界預料,白宮未來1個月將迎來5萬名訪客,當中包括來美的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美聯社報道,吉爾28日在國民軍高層與軍眷的陪同下,主持節日裝飾公開儀式,她表示今年的靈感源於「我們人民」,每處陳設都體現這個價值觀,宣揚國家樂觀、團結、凡事皆有可能的信念。吉爾又感謝說,在剛過去的感恩節周末,150名志願者協助白宮迎接聖誕,懸掛起8.3萬件裝飾品,也參與豎立了77棵聖誕樹和25個花環,過程中動用了1.5萬呎絲帶、超過1000個鈴鐺,部分飾品更是手工製作。

白宮各個房間採用不同主題,其中建築物東翼的聖誕樹飾有金星標誌,悼念為國捐軀的陣亡軍人,吉爾並指示廚師以普通百姓、《憲法》或《獨立宣言》為靈感,製作了300磅重的白宮薑餅和費城獨立廳糖餅,木匠也建成燭台,準備迎接為期8天的猶太光明節(Hanukkah)。

而在藍廳,擺放的18.5呎高聖誕樹來自賓州,樹木種類為高考羅拉陀冷杉(Concolor fir),房間中還裝飾了來自全美各地的鳥類手工渲染圖,以此代表團結和希望。國宴廳以孩子為主題,聖誕樹上裝飾著學生製作的自畫像飾品;前廳和十字廳則展現「我們人民」的理念,以金屬絲帶刻上了所有州份、屬地和首都華盛頓的地名。

外界預料假期將有5萬名遊客到訪白宮,其中馬克龍將於12月1日與總統拜登會面,參加拜登上任以來的首場國宴。白宮這次送給遊客的假日指南,由非裔兒童讀物作者皮普斯(Daria Peoples)繪製。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