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回程遇惡劣天氣 5000航班延誤歸途受阻

惡劣天氣促使美國多個地區的機場,航班晚點或取消,乘客怨聲載道。圖為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 美聯社

本報訊

風暴吹襲東岸廣泛地區後,已經影響民眾在感恩節後的回程安排,數據顯示各地近5000趟航班延誤,取消班機也超過100趟,紐約都會區的3大機場紛紛提醒旅客,提早出門以免行程受阻。邁亞密機場更發生小插曲,職業橄欖球星小貝克漢姆(Odell Beckham Jr.)因「神志不清」被驅逐下機,致使航班延遲1.5小時才起飛,引發同機乘客不滿。

綜合CNN、NBC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感恩節周末有近5500萬人,往離家至少50哩外的地方度假,數字較去年增加1.5%,並已回復至新冠疫情前98%的水平。27日是旅客回程高峰,也是各地機場全年最繁忙的日子,但因密西西比河谷被龐大風暴籠罩,東北部出現暴雨及強烈陣風,航空交通遇到干擾。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表示,27日當晚已有4900餘趟本土或國際航班延誤,163趟航班取消。

隨著風暴向東北移動,紐約市、波士頓、首都華盛頓等地從27日下午起迎來傾盆大雨,為此紐約的拉瓜迪亞、紐瓦克、甘迺迪機場相繼在推特發文,敦促旅客提前出門及預訂停車位,預留更多時間辦理登機和安檢手續。

欖球明星被趕下機引發不滿

邁阿密機場則發生小插曲。30歲的橄欖球員小貝克漢姆,原定27日早上9時30分搭乘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班機往洛杉磯,但起飛前機組人員發現他疑似昏迷,無法叫醒他繫上安全帶後報警。

當局表示,警員到場時小貝克漢姆神志不清,機組人員多次要求他下機被拒,最終由警員護送他前往航站安檢範圍以外的區域。

美航在聲明中表示,某名乘客未能遵守機組人員指示,並拒絕繫好安全帶,因此航班被迫返回登機閘口,延至上午10時54分才起飛。

小貝克漢姆隨後發文,表示一生中從未發生類似事情,「我永遠無法彌補(錯誤)」。

而在事件擾攘期間,其他乘客被迫下機,有人公開指責小貝克漢姆,但也有人為他辯護,批評機組人員「粗魯無禮」,小貝克漢姆便以同樣態度回應。

小貝克漢姆去年協助洛杉磯公羊(Los Angeles Rams)奪得超級盃之後,目前是自由球員,預計本月底將簽約新球隊,不排除重返紐約巨人隊(New York Giants)。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