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脊非法大麻店雨後春筍成立 社委會促管制局明確說明法令

灣脊其中一家大麻店曾在最近被檢舉。

紐約州大麻合法化後,全市各區,包括布碌崙華裔聚居的灣脊區售賣大麻的菸草店雨後春筍開業,該區第十社區委員會敦促州府執法局明確說明法令,以及對社區內的非法大麻零售店展開檢舉管制。

紐約州大麻是在2021年3月通過令大麻在州內非醫藥使用合法化,使大麻可在州內零售讓成人使用,州府隨後成立的州大麻管制局(State’s Cannabis Control Board),該 局於最近批准發出了36張執照,其中13張在紐約市發出,令合法的大麻零售店可在今年杪前成立。

但據了解,隨著聯邦法官阻止執照在泉州市一些地區發出後,13張在紐約市發出的大麻合法銷售執照沒有一張發在布碌崙區,但在布碌崙各區,包括灣脊區大麻零售店卻到處成立開業,公然向群眾銷售大麻,問題逐漸惡化,令社委會關注。

該社委會區經理柏柯蔓(Josephine Beckmann)指出,社委會的警方和公共安全小組(Police and Public Safety Committee)已去函敦促州立法議會修正州大麻管制和納稅法令(Marihuana Regulation and Taxation Act)授權大麻管理辦事處(Office of Cannabis Management,OCM)檢舉這些非法的大麻店。社委會在函件中指出,州府當局必須立即修正有關法令,讓OCM有權下令關閉無牌經營的大麻店,包括非法外送大麻的服務,以保護消費者,尤其是未成年者。

柏柯蔓說,根據社委會了解,現有法令漏洞百出,法令也條文也不清,尤其是在當局在什麼情形下有權下令管制大麻店機制,有關法令必須詳細以包括消費人的安全和健康,這正是州立法議會通過立法的原因,確保沒有人濫用了大麻的合法化。

該社委會並非首個敦促當局管制大麻,上個月目擊灣脊區非法大麻店林立後,兩名代表社區的議員,州參議員郭納德,市議員紀思庭曾呈函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促請市警對這些無照經營的非法店展開檢舉行動。

紀思庭說,其選區辦事處繼續和市警,市庭警和市消費人保護局合作,在社區內對非法大麻店展開突擊檢查行動,其中一家位於3大道夾74街的大型大麻店便曾倍突擊檢查,從店內充公了價值超過百萬元的大麻和非法大麻吸食工具,也逮捕了兩人。

議員說:該店在社區內非法無照零售大麻,這是完全非法的行為,關及了社區民眾的安全和健康問題,在店內出售大麻未經檢驗,未被許可,我們不知道這些大麻是否有被參雜其他東西,也無法驗證這些大麻的素質,因此他欣慰當局展開突擊檢查。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