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今起發中產退稅 最少200最多1050元

加州居民今日起將開始收到退稅金,每戶最多1050元。 Shutterstock

退稅金借記卡將郵寄給符合條件的納稅人,信封顯示:「這不是帳單或廣告,是您的中產階級退稅重要訊息。」。 加州財政局

今日(10月7日)起,加州政府陸續發放總額95億元的「中產階級退稅」(Middle Class Tax Refunds)給納稅人,估計數百萬合條件的居民將獲得最高1050元的退稅,堪稱加州史上最大的退稅計劃。

這項史無前例的退稅計劃是建立在去年的「金州振興計劃」(GSS)的基礎上,去年的計劃包括發給加州家庭總共90億元,還有幫助人們支付房租、逾期水電費並且支持小企業的數十億元。

紐森州長表示:「我們知道現在物價昂貴,加州正把錢放回你的口袋提供援助。我們正在發放最高超過1000元的退稅,幫助家庭支付種種開銷。」

夫妻共同申報納稅可獲得最少400元至最多1050元,個人可獲得最少200元至最多700元,取決於收入及是否有受撫養人。除了使用社會安全號碼提交納稅申報表的人外,使用ITIN申報者也可獲得退稅。

據估計,該計劃總共發放1800萬筆,使多達2300萬加州人受益。從10月7日到11月14日,估計會有800萬筆開始直接存入納稅人的銀行帳戶,然後從10月25日到1月15日,約1000萬張借記卡將送達納稅人。如欲確定自己是否符合資格,請到官網查詢:taxrefund.ca.gov。

退稅金額將基於納稅人提交的2020年加州所得稅申報表上的CA AGI,還有其申報狀態以及是否有受撫養人。如需更多訊息,包括退稅金額的完整明細和估算工具,請至加州稅務局專門設立的網站查詢:taxrefund.ca.gov。

以電子方式提交2020年加州納稅申報表,並透過直接存入帳戶方式收到加州政府退稅的合格納稅人,退稅直接存入帳戶。其他人則以借記卡形式收到退稅,信封上顯眼地明示:「這不是帳單或廣告,而是有關您的中產階級退稅的重要訊息。」

收到第一期或第二期金州振興計劃付款的加州人,中產階級退稅款預計將於10月7日至10月25日之間存入銀行帳戶,其餘則於10月28日至11月14日期間直接存入帳戶。州稅務局預估,九成左右的中產階級退稅將在10月份直接存入帳戶。

中產階級退稅借記卡預計在10月25日至12月10日之間,郵寄給收到第一期或第二期金州振興計劃援助款的加州人,其餘則將在2023年1月15日之前郵寄。大約95%的中產階級退稅付款,包括直接存入帳戶和借記卡,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發放完成。如需更多訊息,包括付款時間表的最新更新,請訪問網站:taxrefund.ca.gov。

州稅務局與Fiserv公司 Money Network Financial 合作,協助分發中產階級退稅借記卡。如需更多訊息,包括如何開啟借記卡、查看餘額以及中產階級退稅信封和借記卡的圖片,請訪問網站:www.mctrpayment.com。

如需完整的資格要求列表和其他中產階級退稅計劃訊息,請訪問網站:taxrefund.ca.gov,或致電800-542-9332。本報沙加緬度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