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圖書節本周舉行

布碌崙圖書節(Brooklyn Book Festival)從17年前由布碌崙作家參加的為期一天的節日活動開始,現已發展為一個為期9天的活動,並在全市多地及線上舉行,歡迎超過四萬名遊客。布碌崙圖書節作為作家及出版商等的主要國際活動,將於本周回歸布碌崙。

據悉,來自2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作者參與其中,組織者為該活動發展至通過對話來平衡展示新興聲音以及成熟的聲音而感到自豪。

布碌崙圖書節的聯合製作人格里爾(Carolyn Greer)說:「我們發生在布碌崙。我們很自豪布碌崙是我們的家。但我們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作者及出版商。」

主辦方表示,除文學活動外,來自全國各地的約200家出版商也將出席,其中包括布碌崙的許多小型獨立出版社。

布碌崙圖書節的另一位聯合製作人科赫(Liz Koch)說:「線上活動讓我們能夠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作者與觀眾。它允許圖書節更具包容性。」

布碌崙圖書節受益於一個大型的、全志願者的文學委員會。該委員會審查提交的內容,並幫助決定將誰作為圖書節的特色,來成為當前社會對話的一部分。

據悉,此次圖書節的主要節日將於10月2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布碌崙市中心的布碌崙區政廳大廳周圍舉行。

主辦方表示,本次圖書節帶來了很多活動,呼籲民眾參加。所有活動完全免費入場。民眾可訪問如下網址查詢更多信息:https://brooklynbookfestival.org/。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