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莫頓林園 華麗轉身美不勝收

西郊的莫頓公園迎來百年慶,林園重新改造、美不勝收。

位於伊利諾伊州杜佩奇郡的植物園莫頓林園(The Morton Arboretum),位於美國伊利諾州萊爾(4100 IL-53,Lisle,IL 60532, 電話 630-968 0074),是一個公共植物園區及室外博物館,擁有圖書館、標本室,及進行樹木研究計畫的樹科學中心。

莫頓林園共佔地1,700英畝,包括編目收藏的樹木和其他活植物、花園和修復區,其中包括一座修復的高草草原。莫頓林園計有超過4,100種不同的植物活藏品,以及超過200,000種編目植物,是創立於1922年的花園林園。每年造訪的客人多達百萬人次。

據每日先驅報報道,一個新的花園,保留了周圍的樹籬和四根柱子未受破壞的景色。這一耗資1660萬美元的「大花園」是為一個盛大的時刻建造的,就是慶祝莫頓林園建立100周年慶。

據悉,經過一年多的建設,這個曾經沉靜的樹籬花園演變成了一個新的中心景點。大花園從東到西綿延2英畝。一連串的花卉展示為原本缺乏色彩的風景增添了色彩。新安裝的LED燈,可以讓新花園在日落後舉辦公共和私人活動。在花園的東端,紅色的繡球花通向植物園的針葉樹叢,為婚禮和晚會提供了芳香的背景。遊客可以通過花園中心的圓形廣場進入公園。藤蔓和鐵線蓮爬滿了鍍鋅的鋼門廊。一個直徑8英尺的石頭地板獎章上面寫著「100年種植和保護樹木」。

副總裁艾麗西亞.拉維爾說:「植物園早就有了在這個空間增加一個多彩的特色花園的願景。這個項目已經考慮了很多年,百周年紀念真的是這個項目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和動力。」

在廣場的西面,植物園創造了六個「花園區」,在中央草坪的兩側各有三個。房間被紫杉灌木和棚架隔開。西側被稱為「植物之樂園」。每個花園房間都展示了一種標誌性的裝飾樹。遊客可以坐在長凳上,欣賞植物顏色的細微差別。東段是一個婚禮露台。園藝師們在「慶典花園」中使用了相當中性的白色、淡粉色和甜黃色調色板。庫薩山茱萸樹會在晚春開出四瓣的白色花朵,像是在迎接六月的新娘。這些樹枝將在兩個方向拱起人行道,勾勒出婚禮場地的景觀。該植物園現在將儀式預訂開放到2024年。

此次建造的價值1660萬美元的花園項目,是由捐贈者和捐贈基金資助的,用於持續維護。該植物園還獲得了50萬美元的相應州政府撥款。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