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星吳恬敏爆內幕 新書揭曾遭監製性騷擾

華裔女星吳恬敏即將出版的新書將大爆內幕,披露她在拍攝《初來報到》時曾遭劇組的資深監製性騷擾。 路透社

華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在推特披露,自己即將出版的新書《創造景象》(Making a Scene)將揭發震撼內幕,其中她在拍攝電視處境喜劇《初來報到》(Fresh Off The Boat)時,曾遭劇組的資深監製性騷擾。

綜合《紐約時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吳恬敏在新書出版前接受專訪,表示性騷擾事件發生在《初來報到》的最初2季,至於涉嫌越軌的監製,她只透露其姓名縮寫。吳恬敏表示,電視劇第1季開拍時,對方透過種種行動嘗試控制她,規定許多事情需經他處理,甚至打扮穿衣也需符合要求。吳恬敏表示,當時是自己首次參演電視劇,她在演藝圈沒有前人指點,感覺像被突然「扔到這個世界」,但當時又已經30歲,「所以大家覺得我應該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情況令人緊張、尷尬」。吳恬敏形容,這名監製的不當行徑慢慢升級,2人某次出席活動時,對方將手放在自己大腿上,後來有意無意碰到胯部,吳恬敏禮貌要求對方停手後,最後事件不了了之。按照吳恬敏的說法,事發在2015年,舉報性侵的#MeToo運動還未出現,她因為擔心後果而沒有公開事件,後來因為是否出席某個電影節的問題出現爭執,此後2人再未交談。

吳恬敏上周出席「大西洋節」(Atlantic Festival)時也表示,自己「保持沉默很長時間」,從來沒有提過《初來報到》最初2季遭受的很多性騷擾和恐嚇,當時相信劇集播出讓她名成利就後,就不用擔心失去工作,也能向事件中的監製說不。

吳恬敏表示,不希望破壞《初來報道》的聲譽,因此拒絕公開透露該名男監製的全名。劇集是美國20多年來,首部以亞裔家庭為主題的處境電視劇,劇情改編自作家黃頤銘的《初來乍到:回憶錄》,總共6季在2020年2月結束。

40歲的吳恬敏曾主演電影《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她2019年因在社交網站上公開表示,不滿《初來報到》劇集開拍新季,阻礙了自己的影壇發展,結果引來輿論狠批。吳恬敏說一度企圖自殺,幸好朋友發現將她送往醫院,才及時撿回性命。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