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各界華人 晚宴慶祝國慶

出席舊金山灣區各界華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宴會嘉賓合影。記者黃偉江攝

舊金山灣區各界華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宴會,昨晚在康年、皇宮兩間酒樓同時舉行,共筵開92席,有70多個團體參加。張建敏總領事、楊雪峰處長、莊元元領事出席康年酒家慶會,鄒永紅副總領事、王昆領事出席皇宮酒家慶會。

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美國北加州委員會執行主席關家澄致詞:海外僑胞一如既往支持祖國發展建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堅決反對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版圖分裂出去的勢力和行徑。他希望拜登政府能夠糾正錯誤,為中美關系健康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張建敏總領事講話:感謝北加州國慶委員會舉辦今盛大宴會共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展現北加州僑界團結一心、體現海外中華兒女心向祖國的赤子情懷。

張總領事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臺灣問題處理不好,很可能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破壞影響。我們有爭取和平統一的足夠耐心,更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致詞:近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造成台海關係緊張,嚴重惡化中美兩國關係,近日,台灣當局和海外「台獨」分子違背聯合國憲章,鼓噪「加入聯合國」鬧劇,有正義感的海外僑胞都不會答應。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