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網紅Khaby正式成意國公民 年幼移居當地惟無法申請入籍

以一言不發及兩手一攤形象,於TikTok及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廣為人知,擁有超過1.4億人追蹤的非裔超級網紅Khaby Lame,近日正式獲得意大利公民身分。

Khaby現年22歲,祖籍塞內加爾,在嬰兒時已隨家人移居意大利,但受限於意大利嚴格的移民法,一直沒有意大利公民身分。至周三(17日)他才在都靈市郊基瓦索(Chivasso)宣誓,正式成為意大利公民。

Khaby擁有超過1.4億人追蹤。網圖

Khaby在社交平台爆紅後,其身分也被不少傳媒關注。意大利當地政府曾在6月中表示,Khaby的公民身分申請已獲批准,強調其申請是經正常程序,沒有因其名氣而有任何特別待遇。

根據意大利法律,所有非意大利出生但在該國成長的兒童,只能在18歲成年後才能提交公民身分申請。當地坊間不少人均批評有關政策,指這些兒童有意大利文化背景,但卻被剝奪了公民身分,不利於族群融和。

Khaby周三在都靈市郊宣誓,正式成為意大利公民。基瓦索市政府FB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