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公眾信賴提高抗疫能力 瓦倫斯基宣布CDC改組計劃

■在民眾嚴厲批評CDC應對新冠疫情、猴痘以及其他公共衛生威脅的表現後,CDC主任瓦倫斯基宣布將對CDC進行一項重大改組計劃。 美聯社

本報訊

承認聯邦疾控中心(CDC)應對新冠疫情不力以及CDC需要變得更加靈活,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7日宣布將對CDC進行重大改組。

根據美聯社、《紐約時報》和政治網媒Politico的報道,在民眾對CDC應對新冠疫情、猴痘以及其他公共衛生威脅的糟糕表現提出嚴厲批評後,瓦倫斯基於17日宣布了一項內容極廣的改組計劃,CDC高管們將這些新變化稱為「重置」,包括CDC內部人員變動和旨在加速數據發布的各項舉措。

瓦倫斯基稱,改組計劃是CDC自身發起的一項倡議,而不是在白宮或其他政府官員的指導之下,她對美聯社稱,在經歷了真正挑戰的3年後,她覺得自己有責任帶領CDC朝著更好的地方發展。

瓦倫斯基所宣布的新舉措,其依據是最近幾個月對CDC所進行的兩項評估,一項是評估CDC應對疫情的情況,另一項是調查CDC的運作情況。這兩項評估所得出的結論是,「傳統的科學和溝通過程不足以有效地應對一場新冠疫情那樣規模和範圍的危機。」

CDC長期以來被批評審批程序過於繁瑣,專注於數據收集和分析,無法迅速採取行動對付新的健康威脅,公眾在新冠疫情期間對CDC的不滿明顯增加。

媒體形容,在新冠疫情期間,CDC在有關民眾佩戴口罩和其他緩解疫情舉措上所發出的公共訊息有時是如此令人困惑,或者突然之間被修改,以致於它們看來更像是內部的草稿而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官方公告。

於2021年1月出任CDC主任的瓦倫斯基多次表示,CDC必須更快地行動,更好地溝通,不過,在其主持工作期間,CDC一直飽受各種問題的困擾。

她所宣布的新舉措包括更多 採用預印本科學報告獲取可操作的數據,而不是等著研究通過同行評審並由CDC刊物《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發表;重組CDC通訊聯絡辦公室;改造CDC官網;將CDC高管專注於應對疫情時間縮短至少6個月;組建新的執委會以幫助瓦倫斯基制定戰略並確定優先事項;任命韋克菲爾德(Mary Wakefield)為高級顧問實施改組計劃;修改CDC組織結構圖以撤銷特朗普政府期間所做出的一些變化;設立政府間事務辦公室和高級別健康公平辦公室等。

通過國會和拜登政府,瓦倫斯基也將尋求為CDC獲得更大的權力,以便在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期間授權從各州收集數據和更加迅速地調配最近給外部合作夥伴,以及為招募人員提供更具競爭性的薪酬等。

瓦倫斯基的重組計劃必須獲得聯邦衛生部的批准,CDC官員們希望該項計劃能夠在明年年初開始實施。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