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公開搜查莊園宣誓書 法官明開聽證會後再定奪

有關是否公開司法部為搜查前總統特朗普住所海湖莊園申請搜查令時陳述理由宣誓書的爭議,聯邦法官將於明天(18日)舉行聽證會後再做決定。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CNN的報道,批准FBI這個搜查令的聯邦法官,現在決定在明天(18日)就是否公開申請搜查令而提交的這份宣誓書舉行聽證會並做出決定。

在此之前,就是否公開這份宣誓書曾引發激烈爭議。特朗普15日稱,鑑於上周在海湖莊園所發生的恐怖及令人震驚的突擊搜查前總統住所事件,公開那份闡述搜查令理由的宣誓書符合透明度原則,他要求「立即公開這份沒有刪減的完整文件」。多家媒體及多位國會議員也敦促法官那樣做。

但是,司法部在此前日向法庭提交的13頁文件中,要求法官不要公開執法當局申請搜查令時向法庭提交的闡述搜查理由的宣誓書。該法庭文件被認為含有政府對潛在不當處理保密材料調查的重要內容。司法部稱,目前公開宣誓書可能傷害司法部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會導致嚴重及不可修復的破壞,並可能對涉及人士造成傷害。預料司法部在明天(18日)的聽證會上將會繼續反對公開宣誓書。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