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中華 為你講故事」 大華府辦安徽夏令營

16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安徽省僑聯、滁州學院僑聯,美國大華府安徽同鄉聯合會共同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2022年網上夏令營安徽營開營儀式在網上舉行。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美國馬里蘭州外事辦公室主任瑪麗‧伲希分別視頻致辭。滁州學院黨委常委、宣傳(統戰)部長吉曉華,僑聯主席李道琳,國際交流與合作處副處長祁世明,教務處副處長周強出席開營儀式。美國馬里蘭安徽友好州省委員會主席、大華府安徽同鄉聯合會榮譽會長許綱;美國大華府安徽同鄉聯合會會長王行宇;美國大華府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校長、美國大華府安徽同鄉聯合會榮譽會長徐礪新;大華府安徽同鄉聯合會夏令營負責人張蔚;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副秘書長、加拿大安徽同鄉會副會長瞿涯冰;越南慈念學校校長陸燕湄,大華府安徽同鄉聯合會部分理事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華裔青少年在線參加開營儀式。開營儀式由李道琳主持。

開營儀式上,吉曉華對雲端相見且入營學習的各位營員表示歡迎,向各位營員介紹了安徽秀美山川、地域文化概況和滁州學院校史校情以及本次夏令營籌備情況,希望營員們能夠真誠呵護和澆灌對祖籍國的情感,傳承中華民族血脈之「根」,弘揚中華民族文化之「魂」,爭做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和中國與海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本期夏令營共有4個國家5個組營單位參與,318位華裔青少年參營學習,其中美國和加拿大的203名學員實時參加線上教學活動,西班牙和越南的115名學員因時差原因,通過收看授課錄像方式進行學習。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