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需求下滑 Novavax大砍全年營收預期

由於中低收入國家對新冠疫苗需求下滑,美國疫苗製造商Novavax將全年營收預期砍半。

Novavax預估2022年營收介在20億至23億美元之間,而先前預估為40億至50億美元區間,當時Novavax有望受惠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雪上加霜的是,Novavax疫苗在美國的需求也在下滑,上個月獲得監管機構批准使用後,有望獲得部分對輝瑞、莫德納兩家mRNA疫苗持質疑態度的民眾青睞,但截至目前為止,Novavax的疫苗在美國僅施打7,381劑。對此Novavax執行長StanleyErck表示,可能是疫苗延遲推出影響需求。

Cowen分析師George Yordanov表示,營收預期下調也讓Novavax透過兩劑初始疫苗接種計劃中獲得市場佔比的希望破滅,並稱能完全了解投資者對該公司管理層執行力與近期財測失準的失望。

不過,仍有分析師預估,Novavax將在快速發展的新冠疫苗再接種市場,佔有小部分但有意義的比例。

Jefferies分析師Roger Song在報告中表示,Novavax仍可能是未來50至100億美元市場上可行的新冠疫苗製造商,因為與mRNA疫苗相比,其疫苗顯示出更好的臨床反應。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