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促統論壇 「牢記歷史 促進統一」

李春林(前排右四)、張素久(前排右三)與促統會成員及來賓合影。本報記者陸新攝

1937年7月7日, 日本侵略者為了達到以武力吞併全中國的野心,製造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中國軍民對日本軍國主義侵略進行了頑強抵抗,此時,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在此民族危難之際, 面對日本侵略者的野蠻侵略,全國各民族、各階級、各黨派、各社會團體、各界愛國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團結一心,義無反顧投身到這場關係民族生死存亡的偉大鬥爭中。

今年7月7日是七七事變暨中華民族全面抗戰85周年紀念日。為了銘記歷史,緬懷抗日先烈和英雄,促進兩岸統一大業,美國南加促統論壇於7月6日在阿罕布拉市舉辦「牢記歷史,促進統一」的論壇活動。論壇邀請了抗日將領的後代,以及南加州地區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做出努力的人士數十人到場參加。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李春林受邀出席。

本次論壇由南加促統論壇成員周德昭、鹿強、巫錦輝及關健榮總召集。並由南加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美中論壇社成員毛衛立(抗戰將軍後代)、美中論壇社長張文基、南加促統論壇秘書長劉青 、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大學 (波莫那) 商學院管理學終身教授林連連、南加促統論壇成員林旭、美國南加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林德憲 、南加促統論壇成員梁義大及南加促統論壇成員崔國建等做主題演講,回顧父輩抗戰歷史,強調紀念七七事變85周年的深遠意義以及培養教育年輕人銘記歷史的愛國情懷。

李春林表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譴責侵略者的殘暴,強調牢記歷史經驗和教訓,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喚起善良的人們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要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共同珍愛和平,維護和平,讓世界各國人民永享和平安寧。「以在座的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應該以此為契機,更加緊密的團結起來,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在我們各自的崗位上貢獻力量。」

鹿強表示,南加促統論壇由美國本土,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政治評論員以及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不斷努力的人士組成,在過去的歲月中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每月舉辦圍繞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各種論壇活動,論壇成員也多為南加州地區的政治評論員並經常在電視台、網絡平台等媒體發表演講。

周德昭表示,「美國南加促統論壇成立以來,一直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發展大業,堅決反對台獨和其他的分裂勢力,開展了大量的活動,在僑界產生了非常好的影響。今天座談會也是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中的其中之一,希望通過論壇的方式,能夠把這種好的做法堅持下去,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的辦會宗旨,能夠為我們兩岸的和平統一作出更大的貢獻。」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