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國際機場 近日交通預期壅擠延誤

聖地牙哥國際機場因一號航廈施工,本周機場交通將出現重大延誤。Fox 5 San Diego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國際機場(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N)由於一號航廈施工計畫,本周至8日前機場內部交通預期出現重大延誤,機場管理局提醒民眾需提早出門預先準備。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道,機場官員警告由於一號航廈前的行人空橋將在本周拆卸,包括出租車、乘車共享服務、禮賓車、出租巴士等地面交通服務當將遷移至原本一號航廈停車場的指定區域,至於私人轎車接送區則移至目前的一號航廈交通中島,從航廈出入的旅客需遵守指示穿越一號航廈人行道到指定區域。
機場管理局官員Sabrina LoPiccolo表示,無論是飛抵或離開聖地牙哥的旅客,或是機場接送的民眾,所有進出民眾都需為預期的壅擠和延誤做好準備,機場將會安排大量志工駐紮在一號航廈口協助指揮進出動線。由於機場停車位大幅減少,機場管理局建議民眾先上網預約停車位,也建議叫車前往或透過友人接送,也可利用機場和老城區間、每半小時發車的電動接駁車San Diego Flyer免費接送,MTS在勞動節前也提供機場到市中心的992路免費巴士接駁服務。

此次施工為耗資34億的一號航廈汰舊換新計畫的一部分,自上月15日起一號航廈停車場已永久關閉。若進展順利,預計2024年底將啟用新的一號航廈停車塔,於2025年7月前 19 個登機口將可順利營運,其餘 11 個登機口訂於2027年前完成,整體航廈工程計於2028年6月竣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