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凶嫌安靜孤僻 行兇前舉止無異樣

多名昔日同學形容,高地公園槍擊案的疑犯克里莫,性格陰沉古怪,他曾創作饒舌音樂,每月在Spotify上有超過1.6萬名聽眾。 網上圖片

芝加哥郊區國慶巡遊槍擊案的疑犯克里莫(Robert ‘Bobby’ Crimo III)落網後,其背景資料陸續曝光。多名昔日同學形容,克里莫性格陰沉古怪,既不參加學校活動,也沒興趣與人交往。克里莫的叔叔則形容姪子為人孤僻,但是行兇前一晚在家中表現正常。

綜合CNN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初中、高中均與克里莫同校的1名舊同學表示,克里莫總是死氣沉沉、態度消極,似乎生活中沒有絲毫熱情。另1名舊同學則說,自己中學時曾與克里莫一起玩滑板和電子遊戲,對方會製作視頻,展示滑板時如何握板、更換輪子等,但升上高中後克里莫變得孤立,2人因此疏遠,而克里莫2017年從高地公園高中輟學前,曾在學校的樓梯和洗手間貼上「清醒」貼紙,並以「醒覺說唱歌手」(Awake the Rapper)為名創作饒舌音樂,每月在Spotify上有超過1.6萬名聽眾。

同樣與克里莫曾是初中、高中同學的漢德曼(Molly Handelman)形容,對方犯案並不令人震驚,克里莫平時非常安靜,說話時語氣輕柔,從不咄咄逼人,但別人需要他發表意見時,他總會說「我不在乎」,並曾表示上不上學無所謂。漢德曼表示,當年克里莫從不鬧事,但他為數不多的朋友恰恰相反,表現叛逆經常製造麻煩。

家人方面,克里莫的叔叔保羅(Paul Crimo)稱,事前侄兒沒有顯示任何犯案的跡象,案發前夕「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坐在家裡看電腦。據悉,克里莫住在案發現場附近1幢價值42.5萬元的寓所,除了父母之外,同住的還有弟弟及27歲的姊姊,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克里莫失去了在Panera Bread連鎖店的工作。資料顯示,克里莫的58歲父親鮑勃(Bob Sr. Crimo)開有2家熟食店,曾競逐高地公園市長,但敗於對手羅特林(Nancy Rotering)。羅特林5日證實,克里莫經合法渠道獲得武器,對方年幼參加童軍時還受過自己指導,當時覺得克里莫是正常的男孩。

曾於克里莫唸小學時擔當課外活動教練的卡曼(Jeremy Cahnmann)稱,克里莫兩兄弟均非常安靜,兄弟之間相處融洽,當年在學校時,克里莫的夫婦經常遺忘孩子,因此兩兄弟總是最後被接走的學生。卡曼補充說,印象中克里莫的母親形象輕浮。據悉克里莫的48歲母親佩西納(Denise Pesina)為另類治療師,曾因家庭暴力被捕,臉書顯示她信奉摩門教。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