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刁縣 海灘不潔

聖馬刁縣Erckenbrack Park、Marin Park和Lakeshore Park等海灘因污染嚴重,被列入「恢復海灣健康」(Heal the Bay)的2021-2022年「加州最爛海灘名單」。

報告稱,近年來聖馬刁縣擁有比其他任何縣都更多的最爛海灘,其中 Erckenbrack Park海灘連續第三年上榜,而Marin Park則連續第二年上榜。Lakeshore Park在過去10年中也有五次上榜。

根據該報告,這些海灘被圈在灣區一群密密麻麻的人工水道中,海水不容易進行循環,並有周圍住宅和商業開發項目的排水注入。

位於聖他莫尼卡的非營利組織「恢復海灣健康」旨在推動環保宣傳,以保護加州沿海水域和流域。該組織周三公布年度海灘報告卡,使用字母A到F對加州500座海灘進行分級。

該分級是基於縣衛生機構在海洋中測量的糞便污染指標細菌值而評定。糞便污染指標細菌包括大腸桿菌,後者生活在溫血動物的腸道中,經由糞便進入環境。

大多數研究海洋污染的組織都對糞便污染更加關切,勝過金屬等其他污染物,因為糞便污染會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只要接觸就會讓人生病。相比之下,金屬污染產生慢性健康風險,即經由長期接觸污染物才會生病。

其他上榜的海灘還有洛杉磯縣的聖他莫尼卡碼頭和Marina del Rey Mother’s海灘、橙縣的新堡灣(Newport Bay)、聖地牙哥縣的蒂華納泥潭(Tijuana Slough)和亨波爾特縣(Humboldt)的月光石縣公園。

由聖地牙哥縣監測位於蒂華納附近的Playa Blanca,今年排名最爛海灘榜首。

總體而言,「恢復海灣健康」評估的加州海灘,有94%在2021年夏季獲得A或B級,與五年平均水平持平。然而,該報告警告,污染的海水對數百萬加州人構成重大的健康風險。接觸C級或更低級別的海水,會提高人們罹患腸胃流感、耳部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和皮疹的風險。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