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擴建德國工廠 特斯拉待批時間長

特斯拉已向德國葛籣海德市政府提出申請,計劃將其德國超級工廠的廠區面積擴大三分之一,即在工廠以東再建100公頃的廠區。

作為特斯拉在全球的第五家工廠,葛籣海德工廠於今年3月正式開始投產,在滿負荷生產的情況下,該工廠每年可生產50萬輛汽車。財聯社報道,特斯拉表示,葛籣海德工廠將是歐洲產能最高的純電動汽車工廠,主要用於生產該公司旗下的緊湊型SUV——Model Y。

葛籣海德市長Arne Christiani表示,市議會將於下周審議特斯拉的申請,他認為,和第一階段的項目一樣,正式批准該公司的擴建計劃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

葛籣海德工廠用時兩年時間建成,這在德國甚至可以算是破紀錄的建廠速度了,究其原因在於德國當地繁瑣的法律流程,特斯拉CEO馬斯克曾多次抱怨這點。

而特斯拉在美國得州的超級工廠也於上月正式開業,據分析師預計,特斯拉今年總共將交付約150萬輛汽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