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放緩部分招聘計劃

微軟正放緩多個業務部門的招聘速度,以應對經濟不確定性。

微軟表示將放慢為開發Windows、Office和Teams應用程式的軟件業務部門招聘人員的速度。華爾街見聞報道,公司負責軟件部門的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近日在電子郵件中告訴員工,儘管該公司計劃擴大整體員工人數,但軟件部門的新員工必須首先得到高管層的批准。

微軟發言人表示,隨著微軟為迎接新財年到來做準備,公司正在確保正確的資源與正確的機會相匹配。

雖然招聘的速度可能正在放緩,但微軟承諾為員工提供更高的薪酬。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此前宣布,微軟將增加可用于員工業績提升的獎金,部分原因是為了應對低失業率和高通脹帶來的挑戰。

微軟的主要競爭對手則已經開始加薪模式留住人才。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在調整績效系統。在新評價系統下,晉陞流程將大大簡化,員工將獲得更高的薪酬,支付的薪資總金額也會增加。另一大競爭對手亞馬遜則在今年2月把員工的現金工資上限提高一倍。

一些曾在疫情期間實現大幅增長的美國科技企業,近期拉開了裁員大幕。從眾多科技初創公司,到Netflix、Meta在內的一些此前的熱門科技大廠,紛紛在裁員或凍結招聘。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