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中學炸彈恐嚇 學區3校全部緊急停課

■威斯康辛州基爾中學23日下午收到炸彈威脅,學區內所有學校立即疏散學生。當地執法部門正調查事件。WBAY圖片

威斯康辛州1個校區收到炸彈恐嚇,區內所有3家學校被迫停課。執法部門仍在調查事件,以確定校園內是否真的暗藏爆炸物。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涉事的基爾中學(Kiel Middle School) 在23日中午12點45分左右收到舉報,校區為了安全起見,緊急疏散仍在上課的3家學校。

校區負責人埃伯特表示,學生已乘坐校巴離開並由家長接走,目前師生和職員都安全無恙。執法部門正在調查事件,暫時未確定校內是否藏有爆炸物。

消息透露,這次出事的校區不久前,曾因某宗性騷擾指控而引起外界關注,事件中3名初中生拒絕以性別中立的說法,稱呼1名不願使用男女二元性別分類的同學,因此遭到投訴。被投訴的其中1名學生拉比杜(Braden Rabidoux)上周接受媒體採訪,擔心事件會影響自己升讀大學,但他也堅稱,自己和另外2名同學享有憲法權益,根據《第一修正案》,可以自由選擇性別代名詞,稱呼非二元性別的同學。

當地警方表示,其實在這次炸彈恐嚇案之前,校方調查上述的涉嫌性騷擾期間,已經不斷收到「令人不安」的仇恨言論,因此當局需在區內3家學校部署額外警力,定期巡邏防範威脅。

在涉嫌性騷擾的指控中,校董會原定23日下午舉行網絡會議,討論是否引用《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XI),處理這次事件。根據條文,學校必須處理學生面對的性歧視、騷擾或暴力問題。因為炸彈威脅的影響,會議已經改在25日進行。

涉事學生拉比杜的家人已僱用律師,準備反駁指控。保守派法律團體「威州法律與自由研究所」(WILL)的律師伯格則說,指控嚴重歪曲了《第九條》的用意,校方若懲罰被投訴3名學生的話,等於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