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住院人數再次攀升 衛生局或將恢復口罩令

護士Asia Hartford(右)在洛市公園內替28歲的Luis Fernandez接種 疫苗。 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新冠肺炎病毒陽性住院人數再次攀升,衛生官員敦促居民重新將口罩戴 上。洛縣衛生局規定民眾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和機場時要戴口罩,衛生局局長費雷爾本週敦促在學校、商店和工作場所內也應戴口罩。

費雷爾在聲明中指出:「戴口罩可減緩病毒傳播速度,配合持 續接種疫苗,最大程度地保護自 免受於重症和死亡的影響。」

自從洛縣衛生局3月4日結束為期七個半月的戴口罩命令後,費雷爾強烈建議民眾在室內時繼續戴口罩,本週她則採取更為急迫的態度,因為住院人數攀升百分之29, 達到自1月中旬以來的最高週百分比增幅。儘管如此,目前住院人數、 死亡人數仍然相對較低。

這些數字隨著病毒病例增加而增長,每日新病例上升到2900多例,達到自2月下旬以來的最高水平,比前一週每日約2500例增加了 百分之16。

該報分析顯示,最新病例率相當於每十萬居民每週有204起感染病例,意味著洛縣很快就有可能從美國疾病控制防治中心定義的低病毒級別上升為中度級別。

雖然洛縣尚未達到高度傳染級別,但縣衛生官員表示將在室內公共場所重新實施口罩令。

病毒傳播增加主要是因為口罩使用減少、更具傳染性變種病毒引入。截至4月中旬,「BA.2.12.1」病毒現在約佔全縣已分析病毒樣本的百分之12,「BA.2.3」及其變種病毒則 約佔樣本的百分之九。

拉霍亞斯克里普斯研究轉化研究所所長托波爾博士(Dr. Eric Topol) 近日在一篇博文中寫道,美國正處於「Omicron」變種病毒「BA.2」和「BA.2.12.1」相關新浪潮中,官方報 告的數字並不準確,多數有症狀者選擇居家檢測而未報告,或根本不檢測。

他指出,實際病例數可能每日50萬例,「BA.2.12.1」是值得關注的病毒,它可能在未來幾週內成為全國主要毒株。

另外,他提道,第一波 「Omicron」的痊癒者有可能再次被感染。不少專家同時擔心疫苗接種對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性會隨著時間而降低.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