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學校委員會談判失敗後 布魯克萊恩教師周一罷工

周一早上,布魯克萊恩教師工會成員在布魯克萊恩高中外進行罷工。 Jesse Costa/WBUR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在布魯克萊恩教師工會(Brookline Educators Union,簡稱BEU)和布魯克萊恩學校委員會未能就新合同達成協議後,布魯克萊恩鎮的數百名公立學校教師在周一早上8點(5月16日)在在該地區的高中和八所小學外設置糾察線舉行罷工,學校也因此關閉。工會領導人表示,他們正在爭取更高的薪水、保證在校期間的準備時間以及吸引和留住有色人種教育工作者的改革。

布魯克萊恩教育工作者聯盟(Brookline Educators Union,簡稱BEU)表示,在與學校委員會進行三年的反復談判後,其壓倒性投票支持罷工,但幾乎沒達成協議。BEU的教師要求根據不斷上升的通貨脹提高工資,改變具體的政策以使有色人種教育工作者受益並吸引他們,並為每位教師規定40分鐘的免稅時間。BEU主席傑西卡‧文德-舒博(Jessica Wender-Shubow)還表示,經過周末多輪談判後,工會和學校領導層在關鍵問題上仍存很大分歧。她說,學校委員會不了解當今學校發生的事情。
據介紹,周六晚上,經過將近九個小時的談判,學校委員會宣布陷入僵局而告終。周日晚上,該鎮公立學校校監萊納斯‧蓋洛里(Linus Guillory)致信家長,通知他們學校將因罷工而關閉。蓋洛里在信中說,根本沒有人員配備能力來安全地運營所有學校,PSB(布魯克萊恩公立學校)也無法提供國家要求的結構化教育,以合法地算作上學日。我也明白,談判的這個關頭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充滿挑戰和令人沮喪的,周一關閉學校對學生、看護人員、工作人員和我們的社區來說都是極其困難的。
BEU在周日淩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周日下午晚些時候阻止該學區九所學校罷工的最後一次嘗試沒有結果。聲明中說,布魯克萊恩的教育工作者不能再容忍學校委員會對教育工作者的輕視態度或破壞我們學校質量的意願。我們仍然願意在整個周日及以後與學校委員會進行談判,以達成一項公平的合同,以保護我們的學生和教育工作者應得的工作和學習條件。
據介紹,BEU是麻州教師工會的附屬機構,代表1,000多名布魯克萊恩教育工作者。BEU主席文德-舒博表示,在她所說的三年BEU讓步和學校委員會公然不尊重教師後,其成員上周四投票決定罷工。
據報道,爭議的核心是所謂的免稅準備時間問題,即40分鐘的時間,讓教師有時間在課外進行準備工作,而無需履行任何義務。文德-舒博說,工會在談判中提供幾種選擇,但都被學校委員會拒絕。
在周日上午的一份聲明中,委員會表示,為每位教師分配這樣的時間將產生大量的後勤和財務影響。對此,文德-舒博則表示,學校委員會不會考慮在六年內分配調整後加薪的幾個替代提案,盡管委員會認為工會的要求引發預算問題。她說,委員會拒絕工會提出的關於教育工作者和有色人種學生保留率報告的要求。
對於周一的教師罷工,布魯克萊恩高中指導顧問兼工會談判主席埃里克‧希夫(Eric Sc​​hiff)說,我認為士氣很好,我認為我們都團結起來完成某件事並提出一個觀點。這不是任何人想要做的,他們正在這樣做。所以這告訴你它有多重要。
學校心理學家羅賓‧托巴克說,她希望這次罷工能帶來合同談判的突破。她說,這不僅對我們的日程安排造成了很大的干擾,對孩子們也是如此。我們希望它得到解決,這只是一天的事情。
但是,學校委員會卻指出,公職人員的罷工在麻州是非法的。據麻州法律,公職人員的罷工是非法的,盡管一些州議員批評這項政策。
學校委員會主席戴維‧珀爾曼(David Pearlman)表示,新一輪談判定於周一晚上舉行。
上周,學校委員會向州勞工委員會請願,周五,諾福克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發布了針對BEU的禁令,命令他們不要罷工。在裁決中,法官同意罷工意味著將對城鎮、學生及其看護人以及公共福利造成嚴重且無法彌補的傷害。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稱,學區的緊張局勢已經蔓延到社區,引發家長之間的激烈辯論,他們正在努力平衡對教師的支持與學校停課的後果。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