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 稚竹

春日情

這幾天,天氣總算穩定下來,約六,七十度左右,把連日來因寒冷悶坐家中的,陰霾之氣一掃而空。隨興漫步在社區小徑上,發現工人們在社區的小道旁,栽種了色彩繽紛的花朵,為美麗春日,揭開了序幕。再過一陣子便會迎來花紅柳綠, 百花爭妍,繁花似錦, 蝴蝶,蜻蜓滿天飛舞的日子。心中為之雀躍不已。

隨著氣候漸漸暖和,人們褪去厚重的冬衣i,穿上輕便亮麗的春裝。路旁的樹稍也開始冒出新綠, 為大地增添一抹色彩,忙碌的農人們,也開始播種,稍後翻土,灌溉,施肥,辛勤的工作,將會迎來果實纍纍的秋收。

孟浩然的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此詩描述了,正是春天的最好寫照,天氣暖和正好眠,窗外鳥兒齊歡唱,似乎在為春日歌頌,昨夜風雨來,落英繽紛的春景。春天一到,百花齊放,飛鳥齊鳴,處處充滿了生機。俗謂:【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我們應該趁此春暖花開,萬紫千紅的日子裡,好好的為未來一年作計規畫, 勤奮努力,朝著目標前進,切莫辜負此好時光。

 

姐妹情

    小時愛黏著姐姐,她與朋友出遊時,總是跟去,而母親也常要姐姐照顧我。後來因父親的公司解散,爸爸到台北工作, 她也就讀於那兒的高中,但媽媽與我仍舊待在嘉義,等候父親安置好再搬家。

國二時全家搬到台北,母親與姐姐在銀行工作,姐姐常常很忙,下班後還要核對帳目,有時都忙到很晚,爸爸不放心,會到公車站牌等她,陪她一路走回家。天下也只有父母是無條件的愛你。

後來我上大學後,常穿姐姐的衣服,她的眼光很獨特,選的衣物都很特別,她還會幫我綁頭髮,如蜈蚣辮等,她的手很巧,遺傳了媽媽的能幹,我們倆姐妹很有話講,姐姐交男朋友時,媽媽有意見,都是我幫他們掩護,那時,只要電話鈴聲響起,我都是第一個去接的,幫他們傳話。之後我與外子交往時,我們倆姐妹都會互通有無。

爸爸是在我大一寒假過世的,自此以後我與母親很親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到母親的床上,談許久的話,後來隨老公赴美求學,媽媽說非常想念我在的時光。

後來因姐妹都各自成家,就比較疏遠,一直到母親去世後,我們倆又很親近了,每隔一兩個禮拜,我總會打電話給姐姐,父母都去世了,我們倆是最親的了。我現在常告誡兒子與女兒要多通話,  聯絡感情,當我們百年後,他們互相就是唯一的親人了。也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可以早日回台與姐姐相聚 。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