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試將推數字化 考試時間縮減為2小時

■營辦SAT考試的非牟利組織的大學理事會宣布,SAT將改為電子應考,取消傳統的紙本試卷,時間將縮減1小時,考試內容會較簡潔。資料圖片

本報訊

曾被視為大學入學必考項目的SAT考試,將放棄傳統的紙本試卷,全面推行數字化。考試時間將縮減1小時,預料試題內容會更加簡潔,不排除難度也會降低。

綜合《華爾街日報》與美聯社報道,營辦SAT考試的非牟利組織「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25日宣布,未來的開始將轉往電子平台,但考生仍然須往考試中心或學校,不能留在家中應考,但是可自備手提電腦獲或平板電腦,也可借用試場提供的電子設備。

新版SAT考試的滿分仍為1600分,但是形式將更加簡潔。大學理事會的評核主管羅德里格斯(Priscilla Rodriguez)表示,新的時限為2小時,較以往的3小時略短。試題方面,閱讀部分會縮短,考生閱畢文章後要回答簡單的問題;數學試題不會再像過往般冗長,所有題目都可使用計算器。至於成績公布方面,以往考生要相隔數周才能收到成績,未來等候時間將縮至數天。

羅德里格斯同時表示,電子版SAT考試的舉辦難度將會減低,而且模式與校內考試相近,考生也會更容易適應。她強調,理事會這次轉移電子平台時,也充分利用了電子評估的優勢,並非單單把試卷數碼化而已。

新版SAT考試將於明年在國際試場首先實施,美國本土考場要到2024年3月,才會開始落實。

SAT考試重要性近年逐漸降低。以往大學普遍要求,申請者必須呈交SAT和ACT成績,但有論者批評,基層家庭無法負擔補習,因此這種制度變相對家境富裕的白人學生有利。此外,在新冠疫情肆虐下,多場考試被迫取消。由於批評聲音不斷,教育界近年開始重視學生的高中成績和課外活動。

目前愈來愈多大學設有不同的選項,允許申請人自行決定是否呈交SAT或ACT成績。國家公平與公開考試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 Open Testing)的統計顯示,在2022年秋季,近80%頒授大學學位的專上學院,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供這類考試的成績,去年至少報考1次SAT的學生約有150萬,少於前年的220萬。

維珍尼亞州的華裔高中生王.克里斯塔(Christal Wang,音譯)相信,新版考試縮短1小時後,難度會容易得多。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