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第二財季業績超預期

微軟25日盤後公布了該公司第二財季財報,業績超市場預期。財報顯示,微軟第二財季調整後每股收益2.48美元,市場預期2.31美元;營收同比增長20%至517億美元,市場預期508.7億美元,而上一季度增長近22%。

微軟表示,第二財季,包括Azure公共雲、GitHub和Windows Server等服務器產品的智慧雲營收增長25.5%至183.3億美元,市場預期183.2億美元。

Azure和其他雲服務的營收增長了46%,略低於前一季度的50%的增幅,媒體分析師預期為增長46%。這引發一些投資者對該部門增長速度已經見頂的擔憂。微軟沒有披露Azure營收的具體數額。

包括Windows、廣告、設備和遊戲在內的更多個人計算部門的營收增長15.5%至174.7億美元,市場預期165.6億美元。包括Office、Dynamics和LinkedIn在內的生產力和業務流程部門營收增長19%至159.4億美元,市場預期158.6億美元。

財報發布後,微軟股價盤後大跌5%。截至25日收市,微軟股價自今年年初以來已下跌14%,因投資者為美國利率上升做準備,科技股普遍遭到拋售。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