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擬購手機廠商「魅族」

傳吉利汽車母公司吉利控股正與手機廠商「魅族」洽談收購事宜,交易還在進行中。

(星島日報報道)內媒引述消息人士稱,吉利汽車(175)母公司吉利控股正與手機廠商「魅族」洽談收購事宜,交易還在進行中,正在做盡職調查。在收購價格方面,由於交易尚未結束,作價並未明確。

但吉利控股對此回應稱,對市場傳聞不予置評,目前星際時代高端手機研發業務正在有序進展,希望打造開放融合的生態夥伴關係。而「魅族」官方也並未對該消息做出回應。

吉利在手機研發方向早已有所行動。2021年9月,吉利集團成立湖北星紀時代科技,以發展高端手機領域。

其後星紀時代一直在進行密集增資,今年1月13日,星紀時代的股東新增了武漢經開星紀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企業註冊資本增至7.15億人民幣,增幅10%。

此外,星紀時代也一直在緊鑼密鼓地部署研發、管理團隊,內媒引述知情人士稱,已經有小米、OPPO背景的員工加入吉利手機團隊。

而亦有行業人士分析指,吉利要盡快湊齊專業的手機人才團隊,直接收購是最理想的選擇,而儘管「魅族」當下出貨量有限,但其擁有一個相對完整的手機團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