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蘭新冠病例過去兩周增加59% 馬州醫院被下令減少非緊急手術以應對

NEW Health在查爾斯惇(Charlestown)的Warren Prescott學校開設了輝瑞診所。 BARRY CHI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貝克政府於11月23日(周二)下令馬薩諸塞州醫院減少非緊急手術,以幫助應對冬季可能出現的包括流感和COVID-19等呼吸道疾病患者高峰。在大流行初期,馬薩諸塞州的醫院已經擠滿了延誤治療的患者。該命令發布之際,隨著寒冷天氣的來臨,冠狀病毒再次在整個新英格蘭引起感染激增,馬薩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的病例增加幅度最大。
馬薩諸塞州11月24日(周三)報告了2,978例新確診的冠狀病毒病例和18例新確診的冠狀病毒死亡病例。公共衛生部表示,該州還報告了55,202次疫苗接種,包括加強注射。該州還報告說,有764名COVID-19患者在醫院。周三,7天的陽性率為3.31%。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在過去的兩周裡,康涅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的7天平均新增病例增加了117%和83%;在緬因州,病例增加了34%;羅德島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增幅略小;佛蒙特州最低,為15%。
由於疫苗接種可以保護這些州的大部分人口免受COVID-19的最嚴重影響,一些專家希望這些病例不會那麼嚴重,並且不太可能對該地區已經負擔過重的醫院造成壓力。波士頓環球報對此引述了相關專家觀點。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Sten H. Vermund博士說:「我預計本季度的住院率和死亡人數將比上一季度低得多。絕大多數情況下,嚴重疾病是未接種疫苗的人的現象。」
儘管如此,馬薩諸塞州健康與醫院協會周二同意貝克政府的命令,以減少因不是緊急情況而提前安排的程序,並且延遲它們不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不利後果——例如作為全膝關節和全髖關節置換術。
對於新英格蘭所有州的總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每天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值翻了一番。根據CDC周一更新的數據,僅在過去兩周內,這一數字就增加了59%,達到每天5,442例。
按人均計算,除康涅狄格州以外的每個新英格蘭州的病例率現在都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新罕布什爾州的病例數是全國平均水平的兩倍多——每10萬居民65例,而全國平均水平為每10萬例為27.4例。
在新英格蘭9月份的高峰似乎正在消退之後,這一現象又增加了。隨著天氣轉冷,全國各地的病例數也在上升,官員們呼籲所有成年人接種加強疫苗,以支持他們最初接種疫苗時逐漸減弱的免疫力。
但仍有許多不確定性。波士頓大學新興傳染病政策與研究中心的創始主任Nahid Bhadelia博士說:「這是我們的第一個deltal變體冬天。我們不知道達美航空會如何表現。」
UMass Memorial Health的首席執行官Eric Dickson博士說,他已經看到了可能使醫院不堪重負的令人擔憂的趨勢。他說:「我們看到COVID病例有所增加。我們看到了更多突破性案例。」他估計,近三分之一的住院COVID-19患者已完全接種疫苗。
在康涅狄格州法明頓的UConnHealth醫院流行病學家David B. Banach博士說,病例較輕,尤其是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他說:「住院率沒有以與新病例相同的速度增長。這提供了很好的證據,證明疫苗正在起作用。」
Banach博士說,這就是為什麼他現在對COVID-19病例的看法與2020年11月不同。「我們沒有看到嚴重感染以同樣的速度上升。」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T.奧斯特霍爾姆說,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東北部的病例會增加。他說:「這是我們在COVID-19中看到的激增之謎的一部分,它們為何開始以及為何停止——我們不知道。我們確實知道疫苗接種和緩解措施可以減少激增的影響。」
康涅狄格州州長內德.拉蒙特(Ned Lamont)在周一的簡報會上引用了一份全國新病例地圖表示,目前的激增是該國夏末情況的「鏡像」,當時南部的病例數迅速上升,但在新英格蘭的病例較低。他說,「我們有疫苗,我們有加強劑,我們有口罩。毫無疑問,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讓我們確保下一波是最溫和的。」儘管其數量迅速增長,但該州的人均感染率仍然是新英格蘭各州中最低的,每100,000人中有20.7例。
在耶魯紐黑文醫院急診科工作的醫師助理凱文.伯恩斯(Kevin Burns)說,在過去的幾周裡,他每班至少看到兩到三個COVID-19病例。在此之前,他說:「我可以連續幾周看不到COVID患者。」他補充說:「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中沒有一個人病危。我們一直做得很好。」他表示,康涅狄格州的低病例率,「很難看到它再次上升。你有點希望你已經看到了最後的激增。一想到另一個,你就會對冬天感到恐懼。」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