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州運輸大麻不合法 華裔成重點打擊對象 律師提醒非公民涉大麻影響移民身分

紐約訊

一位賓州的警察在陳述中這樣說道「從紐約開車經過這裡的中國人和越南人都是毒販子」。當然,我們對於這樣的說法並不贊同,但也由此可見,大麻產業中華裔比例在不斷增加。

隨著美國越來越多州大麻合法化,隨之而生的一條龍產業規模也越來越大,包括非法種植、跨州販運、分銷和洗錢。很多華人對於大麻合法化有很大的誤解,認為在大麻合法的州可以大規模種植、運輸、分銷大麻,事實上這是完全錯誤的。
首先,在大麻合法化的州,不論種植還是銷售,都需要申請執照,州政府試圖建立「可追溯系統」從種子到銷售追蹤每一株合法的大麻,每株小苗要獲得州府發放的編碼證明,整個生長信息都要記錄。甚至種植周期和使用的藥水都要嚴格按照州政府的規定,成熟採摘後的克數,也需要向政府報備,以免流入黑市。政府甚至每周都會派人檢查。不僅如此,所需繳納的稅金也非常龐大。
此外,雖然很多州已經將種植大麻合法化,但收成的大麻是不能運出州界的,因為大麻在聯邦法律是不合法的,跨州運輸和販賣毒品是比非法持有和吸食毒品還要嚴重的聯邦重罪。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冒險跨州運大麻?原因很簡單,追逐高利潤。從合法州出口到仍然非法的州,在黑市上可以賺更多的錢。據估計,80%加州種植的大麻都通過黑市銷往了出價更高的外州——那裡永遠不會被徵稅或監管。

 
紐約大麻合法化

 
3月30日22時,紐約州參院以40票比23票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法案,州眾議院也以100票對49票通過了這項法案。該法案簽署後,紐約州將成為第15個允許成年人吸食大麻的州,也是第4個通過立法機構使大麻合法化的州。現今為止,有15個州大麻使用完全合法,這15個州為: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阿拉斯加州、密歇根州、伊利諾伊州、佛蒙特州、馬薩諸塞州、緬因州、亞利桑那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完全不合法的僅剩3個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和愛荷華州。
根據法案,年滿21歲的紐約州成年人娛樂用大麻將合法化,同時居民也可以按照數量要求在家裡種植大麻。此外,該法案將取消對在公共場所持有不超過3盎司大麻的定罪,並消除因持有大麻而定罪的人的犯罪記錄。如果想要大批種植大麻或者銷售大麻,需要申請牌照。
隨著紐約大麻合法化,曾經因為大麻留下案底的人們可以尋求消除此類案底。特別是非公民如果在紐約有大麻相關的案底應該盡快申請消除。自從今年3月大麻合法化,布魯克林檢察官已經駁回了大約240起涉及大麻的案件。目前,布魯克林刑事法院只剩下8起涉及大麻指控的案件;即使在最高法院,重罪案件中有關大麻的指控,也正在訴訟過程中被駁回,這些指控不會提交給任何陪審團。

 
聯邦大麻不合法

 
律師提醒,非公民涉大麻恐被遞解出境,因為移民屬於聯邦,而根據聯邦法律規定,大麻不合法。影響範圍包括綠卡持有人、學生簽證、工作簽證和其他合法簽證。如一旦被記錄,入境美國和續期簽證將受到影響。
聯邦政府將大麻列為與海洛因同等的第一類毒品,只要牽涉到販賣大麻或非法種植大麻的民眾,都可能坐牢五年或十年。申請入籍的移民,必須具備良好道德,才能成為公民。如果沒有良好道德,入籍申請可被移民局臨時甚至永久拒絕;承認使用過大麻的人,即使是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入籍申請也可能被拒。如果非美國公民或綠卡,種植甚至隻要吸食大麻被發現,辦身分可能會有問題為公民。如果沒有良好道德,入籍申請可被移民局臨時甚至永久拒絕;承認使用過大麻的人,即使是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入籍申請也可能被拒。如果非美國公民或綠卡,種植甚至只要吸食大麻被發現,辦身分可能會有問題。不單是入籍公民會遭拒,綠卡也可能被吊銷,甚至被遞解出境。如果入籍申請人曾經以任何形式接觸過大麻,在申請入籍之前,務必先向專業的律師諮詢,並且不要在手機、社交媒體中留下與大麻有關的信息。如遇移民當局問詢,可直接拒絕回答,並要求向律師求助。
有不少華裔迫於生計受僱於運輸公司。這些華裔有些是貨車司機,有些是大巴司機等。然而,有不少不法份子看中了大巴以及貨車便捷方便的特點,利用長途巴士或貨車運送違禁物品。有些貨車或者大巴司機在跑跨州長途送貨或載客時,車輛遭到警察攔截,被要求搜查車內的物品,不幸的是,當警察把一包包大麻或者毒品從車內搜出,擺在毫不知情的司機面前時,他們感到百口莫辯。這些無辜的司機試圖向警察辯解,在他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不清楚是那個客人把這些違禁品塞到他們車內,要求托運。然而,警察往往不給他們任何辯解的機會,就將他們逮捕。
非法運輸和販賣毒品是比非法持有和吸食毒品還要嚴重的罪。而華人因非法運輸與分銷毒品而遭到逮捕和起訴的情況也並不罕見,此類指控往往伴隨著嚴重的法律後果。運輸毒品犯罪行為是指運輸包括大麻和可卡因等管制物品。如果遭到警察逮捕,將會控以運輸毒品的罪名。一般來說,收到運輸毒品指控會處以3年以上刑期甚至終生監禁。美國緝毒局為運輸毒品的行為,以及毒品交易行為規定了聯邦的處罰標準,銷售不足50克的大麻會被處以5年以下的刑期及25萬美金的罰金;銷售1,000克的大麻會被處以10年以上監禁,嚴重者,甚至是終生監禁。朱&施律師樓地址:曼哈頓第七大道450號305室,電話212-279-5442,網站www.mblawus.com。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