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尚存種族居住隔離 屋崙非裔情況尤其嚴重

柏克萊加大分析2020人口普查,找出灣區最種族隔離的城市。柏克萊加大

根據柏克萊加州大學他者與歸屬研究所周一發布的一項研究更新報告,屋崙雖然多樣化,但其社區卻極為隔離。

在灣區10個種族隔離最嚴重的非裔社區中,有6個在屋崙;灣區10個種族隔離最嚴重的拉美裔社區中,有5個在屋崙。

研究人員稱這一發現「令人震驚」。

屋崙是美國最多元化、最進步的城市之一,但種族隔離不同於多樣性或缺乏多樣性。屋崙有很多種類,但也有很多種族隔離。

「種族居住隔離在屋崙根深蒂固」,研究人員說,「對有色人種及其生活機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種族居住隔離似乎以不止一種方式影響生活結果。例如,研究人員發現,與在高度隔離的有色人種社區中長大的非裔兒童相比,在綜合社區長大的非裔兒童成年後每年的收入高出近1000元。

研究人員在拉美裔兒童中發現了類似的結果。

該研究的更新採用了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繼續對區域和全國種族隔離進行調查,並首次提供人口普查區級別的排名,該級別調查的土地區域面積比之前分析的要小。

在人口普查區層面,對由白人、非裔、拉美裔和亞裔組成的四個種族群體的隔離情況進行了研究。

屋崙的非裔和拉美裔社區的隔離程度比任何其他的管轄區都多,但隔離最嚴重的人口普查區位於三藩市和聖拉斐(San Rafael)。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梅嫩迪安(Stephen Menendian)表示,與縣級種族隔離相比,三藩市灣景/獵人角社區的種族隔離實際上更離譜。

灣景/獵人角地區的差異得分(divergence,衡量隔離的一個指標)高於1.0,而灣區隔離最嚴重的縣得分為0.36,即麥林縣。

聖拉斐的Canal社區是一個種族隔離的拉美裔社區,差異得分也高於1.0。它是灣區最隔離的拉美裔社區。

接下來的四個種族隔離最嚴重的拉美裔社區位於屋崙,每個社區的差異得分均高於 0.85。

三藩市的華埠基本上是灣區最隔離的亞裔社區。根據差異指數,接下來三個種族隔離最嚴重的亞裔社區位於菲蒙。

該指數將一個區域(如鄰里社區)的構成與其周圍環境進行比較。

屋崙種族隔離最嚴重的非裔社區的前10名名單包括Oak Knoll Golf Links、Acorn、Toler Heights和Foothill Square、Mandela Parkway和Eight Streets周圍的區域、Lower Bottom社區以及Majestic和Outlook Ave周圍的區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