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山火連環偷竊 北加男子被捕

北加愛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上周五(17日)於南太浩湖市(South Lake Tahoe)拘捕一名男子,指他涉嫌在「卡多山火」(Caldor Fire)過後撤離居民返家後連環犯下數十宗偷竊案,受害對象包括汽車、車庫和民宅。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37歲男子戴克斯(Joseph Donald Dykes)起初涉嫌違反假釋條件被捕。縣警方新聞稿指,戴克斯現正面對更多罪名,包括偷竊、嚴重偷竊、收藏贓物和緊急狀態期間偷竊。

縣警方指,戴克斯偷走大量財物,包括兩輛汽車。根據新聞稿,調查人員尋回「價值數萬元的失竊財物」,包括一輛多功能運動汽車(SUV)和一輛電單車。

根據州互助計劃,山火撤離期間,不同執法部門的警員巡邏撤離區域。縣警方指,「卡多山火」執法保安隊成員與縣警員巡邏撤離區域多日,搜捕一名「與近日南太浩湖市地區相關偷竊案的打劫者」。

縣警方透露,縣警員上周五清晨時份阻止戴克斯犯案,當時戴克斯正離開先峰步道(Pioneer Trail)一座社區。這些偷竊案沒有一宗發生於當地被下令撤離期間。

新聞稿寫道︰「似乎當居民重新返回撤離區域時,戴克斯便開始犯案。」調查人員花上數日追查線索和進行假釋搜索,過程中發現大量失物。縣警方已把一定數目失物歸還物主,但尚有大量失物因無法確認物主而未被認領。縣警方又收到其他社區發生的劫案所發現的失物報告,縣警員尚未找到其他失物。

調查人員呼籲任何人士,如發現失物或撤離期間曾遭偷竊財物,應即致電530-663-3364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承辦警員聯絡。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