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領袖基金會 遠程培訓未來企業家

本報華盛頓訊

國際領袖基金會(ILF)在8月舉辦了4次遠程系列培訓,以幫助申請者在一年一度的「亞裔美國青年創業與創新(簡稱:E&I)」競賽中獲得成功。基金會通過組織這個比賽,希望「發掘和培養具有企業家才能和創新驅動商業發展戰略的年輕一代。」
2021年亞裔青少年創新創業大賽的培訓從8月7日正式開始,企業家、顧問和投資人Terry Hsiao先生作首場培訓。Hsiao先生在電信、軟件、雲計算和金融科技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他曾創立多家移動公司,也曾在弗吉尼亞州創新與技術中心的董事會任職,這是一家由國家資助的經濟發展和投資機構。Tsiao先生總結了他從不同商業領域中學到的經驗。一是要緊跟當前趨勢,而不是反其道而行,這樣會使你的產品更容易銷售和維持。二是確保你的產品獨一無二,並確定你的產品創造了價值。三是確定你如何吸引人們來買你的產品,這是大多數人忽略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第二個活動是在8月11舉辦的,由Nina Wang講「如何寫商業計劃和運作商業」。講座分成三個部分:業務形成、商業管理、和財務運作。在業務形成這個部分,王女士主要講了開始創業的時候有可能會發生的一些問題和如何把他們解決。第一個問題是如何給你的公司起名和怎麽避免版權問題。一般,你會爭取給你的公司找新名字,尤其是如果同一個領域出現相似。但如果你有足夠的錢,你也可以選擇去把那個品牌買掉。 在商業管理這個部分裡,王女主要講了如何有效的管理公司讓後讓他為你服務。當你建造你的團隊時,你以後工作最親密的人,你一定要考慮團隊需要甚麽樣的結構和團隊裡要甚麽樣的人才能保證工作效率。最後,在財務運作這個部分裡王女士主要介紹了在創建公司的過程裡預期會在財產方面發生的一些事情。在一開始,大部分的公司都會欠很多錢。到後來,當你終於收支平衡,大概以後你的盈餘會開始上升並且你的公司也會收到更多機會發展。
第三個活動是在8月15日舉行的,演講者們是Rachel Wang、Ivy Shi、Sophia Shiu 和Emily Wu,她們是GFB(Girls for Business)的聯合創始人。在演講中,聯合創始人說她們認為建立企業有五個關鍵步驟。
第一步是構想,意思就是為您的業務規劃並推出您的計劃。她們說要想好您想用這個企業做出甚麽影響,影響誰,並在此基礎上創造目標。第二步是考慮您的團隊結構:團隊中需要多少人,他們需要有哪些品質,以及您希望他們參加後做甚麽。第三步是營銷。演講者談到,您清楚地知道如何展示您的業務是很重要的。有機增長是當您的業務被口頭傳播,而強迫增是當您是用像別的企業去不停的在網站上推銷您去傳播。她們強烈建議用有機增長。發言者說,最好不只用一種方法去推銷,而去想各種各樣的新辦法。第四步是加強參與性。她們討論了如何通過把想法保持一致,擴展到新項目以及改進您最初的計劃來保持外部參與。但是,為了保持內部參與,您需要加強團隊成員之間的聯繫,並給他們更多貢獻的動力。第五步是組織您的業務。她們用GFB的組織舉例如何組織自己成小組和團隊,並建議您確保團隊能夠很好地了解裡面其他的人。
最後一項活動於8月25日舉辦,是由FirstStar公司創始人之一Millie Liu女士講「如何吸引風險投資」。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