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賓州籲徵富人稅 斥特朗普代表權貴利益

總統拜登開始賓州的競選活動,在活動中呼籲向富人加稅,又指責前總統特朗普只代表權貴利益。 美聯社

總統拜登開始賓州的3天競選活動,在首日活動中呼籲向富人加稅,又指責前總統特朗普與基層民眾脫節,只希望減稅讓富裕家庭保留財富。

綜合美聯社及CNN報道,拜登16日在出生地斯克蘭頓(Scranton)演講時,形容自己一直抱持「斯克蘭頓價值觀」,遵循藍領的樸素作風,相反特朗普信奉的是「海湖莊園價值觀」,只代表權貴利益。他建議國家應向億萬富豪徵收至少25%稅率,然後利用這部分收入維持「醫療照顧」(Medicare),而白宮為了改善民生,又推出其他措施,包括2項購房稅收減免、延長兒童稅收抵免(child tax credit),以及擴大俗稱「奧巴馬醫保」的《平價醫療法案》(ACA)。

拜登又批評共和黨幾十年來奉行「涓滴經濟學」,聲稱為富人減稅可刺激經濟,但事實證明政策失敗,他若成功連任,特朗普2017年通過的減稅方案明年期限屆滿時,政府只會保留有利於基層和中產的部分,確保年入40萬以下的人士無需繳納更多稅款。

拜登在斯克蘭頓度過童年,10歲時隨家人搬到德拉瓦州,從政多年來不時返回斯克蘭頓,包括2020年選舉時曾重回故居。這次結束斯克蘭頓的造勢活動後,拜登將在當地過夜,今天(17日)轉往匹茲堡,在鋼鐵工人聯合會總部發表講話,然後返回白宮,18日再前往費城。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