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加州」不再 加州人口重新增長

洛杉磯訊

經過多年下降後,加州人口終於又再次成長,《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斯凱爾頓(George Skelton)援引州人口統計學家提供初步數據稱,加州人口自2022年夏季以來首次攀升至3900萬以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加州人口數於2020年時達到高峰的 3950萬人,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期間,加州淨流失近70萬居民。
2023年人口普查估計,截至去年7月,加州總人口數達3896萬5193人。
如今,能夠或被允許百分之百遠距工作的人越來越少,新冠肺炎死亡率也急劇下降,拜登政府推翻特朗普時代對合法移民的許多限制。州人口統計學家施瓦姆(Walter Schwarm)表示,這些力量構成加州人口恢復正增長的主要原因。
早在疫情爆發前,加州原本快速的人口成長就已開始趨於平緩。

 

民眾成群結隊前往洛杉磯格里菲斯公園健行。洛杉磯時報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