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稱球員為非法入侵者 密州共和黨議員捱轟

密歇根州共和黨眾議員馬多克,因誤指一輛載著大學運動員的巴士,運送「非法入侵者」進城而引發眾怒,遭多方抨擊。 電視截圖

正當全國球迷關注大學籃球錦標賽之際,密歇根州1名共和黨議員發帖,誤指乘坐大巴的運動員是「非法入侵」的無證移民,結果遭到輿論群起抨擊。

美聯社報道,涉事的密州州眾議員馬多克(Matt Maddock)27日晚上在社交媒體X發文,並附上照片,質疑底特律機場某架飛機旁邊停了3輛巴士,大巴上「載滿了非法入侵者」,「有人知道他們在警察護送下要去哪裡嗎」。當地機場管理局隨即回應,表示當晚有4支大學籃球隊抵達,準備前往底特律參加NCAA錦標賽,而「網上流傳照片中看到的巴士,正在運送籃球隊員及工作人員」。

其他網民也加入戰團,不少人表示照片中的航班屬於忠實航空(Allegiant Air),而學界勁旅岡薩加(Gonzaga)大學早就表示,其男子籃球隊會乘坐忠實航空前往底特律,反映馬多克只是無中生有。密州參議員麥克莫羅(Mallory McMorrow)同樣發帖,質疑馬多克代表州民,看見巴士就形容車上載有「非法入侵者」,捕風捉影的舉動非常危險。由於輿論沸騰,一度為馬多克點讚的共和黨人紛紛改變口徑,其中包括共和黨密州分部主席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不過馬多克依然堅持立場,28日繼續發帖,堅稱數十萬「非法移民正在湧入國家」,密州也已淪陷,他接受採訪時,也拒絕承認車上的其實是運動員。

紀錄顯示,馬多克2022年競選連任時曾獲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當時特朗普更稱,密州需要推選適合的民意代表,「調查並記錄2020年選舉欺詐這一世紀罪行」。此外,密州當局檢控協助特朗普的虛假選舉人後,其中1名被告就是馬多克的妻子。本報訊

美國